正在阅读:新疆伊犁州:10日内未发生疫情且2轮全民核酸检测均无异常的小区或网格经研判批准后解除静态管理

新疆伊犁州:10日内未发生疫情且2轮全民核酸检测均无异常的小区或网格经研判批准后解除静态管理

中国新闻网 2022-09-10 11:26:01

  9日晚,新疆伊犁州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伊犁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介绍伊犁州疫情处置情况时称,伊犁州稳妥有序推进解封,对10日内未发生疫情的小区或网格,2轮全民核酸检测均无异常的,经研判批准后予以解除静态管理,按照《伊犁州低风险区社区防控工作方案》,落实相关措施。

  据叶尔夏提·吐尔逊拜介绍,目前,伊犁州伊宁市疫情防控整体向好,低风险区正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已有74个村(小区)解除封控。但是由于此次疫情传播非常复杂,病毒在高风险区隐匿传播、家庭聚集性传播、社会续发风险依然存在,社区(村)中仍有来源不明的新发感染病例,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任务还十分艰巨。将进一步强化各项措施落实,尽快实现动态清零目标。

  叶尔夏提·吐尔逊拜称,伊犁州还做好分类落实防控措施、持续抓好民生保障、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等工作。他说,伊犁州按照《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精准划分、动态调整高中低风险区,做好人员解除隔离工作,按照高风险区“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中风险区“人不出区、错峰取物”、低风险区“个人防护、避免聚集”要求落实管控措施,规范做好阳性感染者家庭和工作环境的终末消杀,最大限度保障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此外,伊犁州持续抓好民生保障,确保医疗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米袋子”“菜篮子”等重点民生物资正常生产、保障供应、价格平稳。拨付专项资金,持续做好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众关心关爱工作,解决好各族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同时,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健全诉求反映办理机制,高度重视、积极回应线上线下群众关切,更多争取各族群众理解和支持。

  叶尔夏提·吐尔逊拜还说:“回顾此次抗疫过程,我们在这次疫情防控中确实有一些短板和不足,值得深刻反思。”他说,伊犁州在本次疫情处置中存在思想认识不够到位、应急处置能力有待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亟待提高等问题。(完)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