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看着就疼!九山湖钓鱼,男孩用鱼钩“钓”到自己的耳朵

看着就疼!九山湖钓鱼,男孩用鱼钩“钓”到自己的耳朵

温州网 2022-09-11 09:32:47

温州网讯  中秋节假期首日,爸爸领着孩子去九山湖钓鱼,结果男孩不小心把自己的耳朵给“钓”住了。

当天下午4点20分,一位爸爸领着一个11岁的男孩急匆匆地走进温州市中心医院的急诊室。男孩脸上的挂满泪珠,右耳廓上挂着似金烂烂 “耳环”的鱼钓,还带着鱼线。

“孩子往九山湖里丢鱼钩,结果碰到障碍物反弹回来,死死地‘咬’住了他的耳朵,由于鱼钩有倒刺,我怎么弄也取不下来,孩子疼得哭起来。”男孩父亲一边向医生解释,一边从包里取出一个新的、2厘米大小的鱼钩给医生看构造。

正在急诊科值班的耳鼻喉科主治医师张含霜接诊后,便带孩子到急诊清创室,先给予局麻处理,再取鱼钩。大概过了20多分钟,医生才成功将男孩的耳朵上的鱼钩取下来。同时让他去打抗破伤风球蛋白,以防止破伤风杆菌感染。

张医生介绍,本来想把鱼钩从耳廓正面按“原路”返回,但有倒钩,没法弄开,只好从耳廓背面着手,用器械一点点剥开组织,打通穿孔后,才顺利取下,并在其伤处缝了四针。

据了解,当天,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接诊不少意外伤的孩子。有些孩子在互相玩耍嬉闹时,撞伤了脑袋;有些孩子景区游玩,扭伤脚踝的。医生提醒,孩子游玩时,家长时刻管好孩子 ,注意安全。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看着就疼!九山湖钓鱼,男孩用鱼钩“钓”到自己的耳朵

记者 张晓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