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乐清举办“清和秋韵·山水诗雅集”系列活动 中外友人共迎中秋

乐清举办“清和秋韵·山水诗雅集”系列活动 中外友人共迎中秋

温州网 2022-09-11 09:32:41

温州网讯  听余音悠远的古琴曲,看清雅绝尘的茶艺表演,猜妙趣横生的山水诗词,品回味无穷的宫廷月饼......9月9日晚上,“清和秋韵·山水诗雅集”——中秋节主题系列活动在乐清市“离大自然最近”的清和书苑举行,在皎洁的圆月下,游园活动、中秋朗诵会、民乐表演三大主题活动轮番登场,大家沉浸在文明祥和、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中。

秋桂飘香时,满月映苍穹。“你抽到的汉字是风,请说出带风的诗句。”5岁的陈妙竺在妈妈的提醒下背出了“二月春风似剪刀”这句诗,顺利过关。这个与诗词飞花令有关的环节,引来了活动现场市民的关注,市民陈女士说,读五年级的女儿最喜欢看央视的《诗词大会》,今天在现场也让她感受了一把,让她惊喜不已。

当晚的“诗茶花月乐”游园活动,乐清市民和孩子们在玩乐中看茶艺表演、吟诵诗词、盲盒猜谜、学念童谣、制作月饼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和关关设置的小细节让人大呼惊喜。

为全方位呈现和表达诗与远方、“醉美”中秋主题的清和“中秋夜”,还为市民准备了“醉美乐清”中秋朗诵会、“清音雅乐”民乐专场等专场演出。以读、吟、演等多种方式,突出中秋文化内涵和团圆美满的节日韵味。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来自喀麦隆的Daniel用着流利的中文,声情并茂地朗诵着诗人张九龄的《望月怀远》,朗诵会现场的观众集体为他鼓掌。

当晚,十余名在乐工作、生活的外国友人也受邀来到活动现场,在现场翻译的帮助下,了解乐清源远流长、厚德载物的山水诗文化底蕴,共享传统佳节的中国味。主办方表示,这次活动让不同国家的人们以文化为纽带越走越近,不仅可以让大家感受到中秋团圆的节日氛围,也向他们展示了“文化乐清”的建设成果,进一步交流文化、增进理解、收获友谊,助力乐清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乐清市委宣传部、乐清市发展和改革局、乐清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乐清市图书馆承办。当晚共有300多名市民参与了当晚的雅集活动,活动再续古人的风雅之情,让大家通过赏月、吟月、咏月、听月、食月等一系列可观、可感、可体验的活动,感受传统中秋的文化意境。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乐清举办“清和秋韵·山水诗雅集”系列活动 中外友人共迎中秋

记者:黄文毅

乐清融媒体中心记者:郑露露 通讯员 王梦如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