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洋女婿”喜过中秋节

温州“洋女婿”喜过中秋节

学习强国 2022-09-11 09:29:39

相隔的是距离,相守的是温情。这个中秋将是35岁的Clayton Chiwara在温州乐清度过的第3个中秋节。5年前,他在上海旅游时认识了现在的妻子潘晨,两人因篮球活动相识继而确定了恋爱关系,在许下相伴终生的誓言后便一起来到了乐清这座陌生的城市打拼,两人用5年的时间创办起的乐清首家外教篮球馆——科莱恩篮球。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津巴布韦人,Clayton Chiwara却能与记者几乎无障碍地进行中文交流,这不仅与其妻子的陪伴密不可分,还与他对中国的喜爱关系密切。

异国他乡的关怀始终温暖且美好。不久前,他被赋予了“B类外国人来华工作的外国专家”的身份,这成为他能够顺利完成人才申请审核的助推器。这意味着,距离Clayton Chiwara希望能在中国长久定居的愿望更近了一步。作为一名中国女婿,他会在每年的中秋节到来之际,致电问候妻子的家人,并给予他们美好的节日祝福。在乐清生活的这3年里,他深受中国家庭观念的影响,主动包揽下家中的一切家务,并向妻子学习中国菜的制作。一提到他的厨艺,妻子总是会不自觉地竖起大拇指满脸笑意地说:“他做的菜超级好吃!”

Clayton Chiwara的国家并没有中秋节,但是秉持着对于中国节日仪式感的重视,也为了让身为中国人的妻子能够始终感受到团聚的喜悦,每年的中秋节他都会邀请外国朋友到家中做客,七八个人围在灶台前,制作着各自国家的家常菜,为中秋节增添了古巴、喀麦隆等异国风味。以前在中秋闲暇时,三两好友还会约在一起,自驾打卡中国的大好河山。Clayton Chiwara笑着告诉记者,等篮球馆的工作步入正轨后,他和妻子将计划下一次的自驾旅行。

即使拥有妻子和朋友的陪伴,但难免还是会因没有与家人团聚而感到落寞,思念的种子始终埋藏在Clayton Chiwara的心中。受疫情的影响,自2019年起,他就没有再回过津巴布韦。Clayton Chiwara在提到家中70岁的父亲时,转用英文表达了自己的思念之情。其妻子也表示,等到疫情结束,一定会将Clayton Chiwara的家人接来乐清好好玩一玩。

今年的中秋对他们而言,十分具有纪念意义,往年的中秋节,他们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都会带来自己的宝宝一起玩,而今年,作为准爸爸的Clayton Chiwara表示,自己也要和妻子以及肚子里的宝宝一起好好过一个中秋节。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