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授牌首家慈善基金会医院

温州授牌首家慈善基金会医院

温州网 2022-09-12 09:32:24

  募捐现场。

  温州网讯 8月30日上午,温州市慈善总会中医院普安分会举行授牌仪式,这是市慈善总会携手市中医院联手打造慈善助医品牌,也是温州第一家成立慈善基金会的医院。从“医行天下”到“善行天下”,拥有百年历史的温州市中医院,又进入了慈善工作的新阶段,这是造福全市特困患者的一件喜事。

  温州市中医院前身是“永嘉募办普安施医施药局”,成立于1923年,是浙江省首家“专以施医施药救济贫病者”为宗旨的慈善医疗机构。近百年来,市中医院始终秉承“大医精诚、仁术普安”院训精神,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医院的公益性,积极打造文明单位品牌和慈善助医品牌。

  当日上午的授牌仪式上,现场共募捐到60余万元善款,有来自市中医院一家三代医者的善款、有市中医院全体领导班子的捐款、有社会企业家的捐赠……据了解,慈善总会中医院普安分会慈善基金计划募捐300万元,用于成立百家慈善工坊、举行百场义诊、打造“慈善医院”“慈善病房”等慈善项目。  

  温州市中医院党委书记王庆来介绍,近几年,该院高度重视医院的品牌建设、人文建设,2017年医院荣获温州卫健系统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全国文明单位”,2020年蝉联“全国文明单位”。接下去,医院将借市慈善总会中医院普安分会成立的东风,进一步擦亮另一个金字招牌:慈善助医。

  一直以来,慈善助医是市中医院一项特殊且光荣的工作任务,全体员工尽己所能帮助弱势群众,打造中医药慈善助医品牌。2005年开始,医院就开展党员医生进社区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义诊、咨询和宣教共400余场;2007年起推出“健走行动”,为60余位需要进行人工关节置换手术的困难患者进行免费手术治疗,并为大批群众开展义诊和宣教;2009年起,由医院专家根据当年时令特点拟定伏茶处方,为多处伏茶点赠送药材;2012年推出健康大讲堂活动,提高了社会对中医特色疗法的认可度;2013年,针对符合资助条件的血液透析患者,医院设立“爱心温州·净血护肾”专项救助项目,每年总救助金额10万元;2016年市慈善总会授牌该院为“温州市慈善总会温州赠药点”,为困难的肿瘤患者提供免费药品;2018年,医院开展助医小项目公益创投活动,为中小学生免费进行视力筛查和提供中医治疗;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医院面向社会拟定5大中药预防方,推广7大防疫中医适宜技术,积极引领和参与中医药抗疫。医院还先后向全市确诊患者、医学观察人员、医护人员及部分单位免费配送中药汤剂30万余包;2021年设立“帮你站起来”公开募捐项目和普安医疗救助专项基金,由浙江安福利生慈善基金会、温州市中医院共同建立的慈善公益正式进入公众视野,吹响了中医药慈善医疗事业健康发展的号角。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温州授牌首家慈善基金会医院

  记者 付瑛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