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男子落水昏迷 苍南五兄妹“教科书式”联手救援

男子落水昏迷 苍南五兄妹“教科书式”联手救援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09-12 09:32:00
这两天,苍南县桥墩镇的朱贵镇有点“烦恼”。不爱抛头露面的他,没想到因为一段视频成了左邻右舍眼中的“网红”。这是怎么回事呢?

 

  这两天,苍南县桥墩镇的朱贵镇有点“烦恼”。不爱抛头露面的他,没想到因为一段视频成了左邻右舍眼中的“网红”。这是怎么回事呢?

  事情要从9月9日说起。当天早上7点多,朱贵镇和兄弟姐妹共5人走在桥墩镇旅游集散中心的平水湖附近。远处传来跳水的声音,大伙以为是有人游泳。待走近一看,发现有人落水,一动不动趴在水面上。

  朱贵镇没多想,立即脱掉上衣跳入水中,实施救援。由于落水者处于昏迷状态,如果救援不科学,很可能会因为长时间溺水而造成无法挽回的损伤。朱贵镇迅速让自己冷静下来,充分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指导岸上的兄弟姐妹帮忙施救。

  在朱贵镇的指挥下,兄弟姐妹们配合展开了教科书式施救。朱贵镇将落水者反转过来,避免再次呛水。兄弟姐妹找到配置在岸边的救生设施,解下应急救生圈扔进湖里,同时拨打了110和120报警求助。朱贵镇顺利套上了救生圈,让落水者上半身保持离开水面状态,努力朝岸边游去。十几分钟后,兄弟姐妹们合力将落水者救上岸,此时民警和救护人员正好赶到现场,立即送医。

  据悉,落水者沈先生是桥墩人,50多岁。当天上午,他独自一人到人工湖公园晨练,疑似旧疾突发撞到护栏,重心不稳跌进了湖里。由于救援及时,沈先生被送往医院后各项体征趋于稳定,目前已无大碍。

  朱贵镇今年55岁,是国网苍南县供电公司的安全稽查员。他扎根基层36载,再过5年就该退休了。当天,他是因为住在老家的母亲身体抱恙,请了几天探亲假回老家陪护的。“遇到有人落水,无论如何要救的。”救人的视频在网上传开后,朱贵镇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男子落水昏迷 危急时刻 苍南五兄妹“教科书式”联手救援

  记者 甘凌峰 共享联盟苍南站 管海鸟 张维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