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16个小区中秋佳节“乒乓会友” 小球推动和谐邻里情

16个小区中秋佳节“乒乓会友” 小球推动和谐邻里情

温州网 2022-09-13 09:23:45

  温州网讯 “好球!”“漂亮!”9月11日,市区留园小区乒乓球俱乐部里,传来一阵阵喝彩声,一场小区间的乒乓球比赛火热开打。

  这个中秋假期,瓯海区三垟街道南仙社区16个小区的乒乓球爱好者相聚一堂,以“球”会友,邻里间来一场酣畅淋漓的较量。

  徐志竟/摄

  “小区女将”夺冠

  业委会发业主群报喜

  “共享社·幸福里”南仙社区中秋节活动暨“南仙杯”乒乓球比赛在留园小区的留园乒乓球俱乐部举行,300多平方的场地布置了5张乒乓球桌。每张球桌上都在进行激烈对决,挡板外观众围了一圈,叫好声此起彼伏。

  9月11日上午,女子单打冠亚军决赛是重头戏,上场的是来自鸿汇名苑的邱婷婷和来自留园小区的17岁小将章琪涵。“啦啦队”场外准备就绪,为自家小区的选手加油鼓劲。只见两人屏息凝神,你来我往,几个回合比拼分出胜负,邱婷婷以二比零的比分拿下冠军。

  “这是我们小区的荣誉,高兴!”鸿汇名苑小区业委会主任戚抗林说,他和同事第一时间把荣誉证书、奖牌照片发到小区业主群里报喜,大家纷纷给“小区女将”点赞。

  戚抗林介绍,这是他们小区第一次参加社区组织的乒乓球比赛,小区里的乒乓球爱好者兴奋不已,为了此次比赛还加强训练,“他们是代表小区打球,为小区增光。我们很重视的,给他们准备了队服,今天还买了水果、点心,做好后勤保障。”

  徐志竟/摄

  有欢喜也有遗憾。朗润园队以“一赢两输”止步混合团体小组赛,队员们一脸失落地离场:“再练,再练。”队员汪波介绍,这是他们小区第一次参赛,龙湖物业工作人员准备了矿泉水、巧克力等,还主动给他们每一场比赛都拍摄了视频,方便大家回去看视频复盘赛事。

  “很喜欢社区组织这样的体育赛事,邻里聚在一起打球,以球会友,认识了不少新朋友,沟通多了,邻里矛盾就少了,一起比赛有了团队精神,还增强了小区凝聚力。”陈文超说。

  徐志竟/摄

  上阵“父女兵”

  父女收获冠亚军

  17岁小将章琪涵在球桌上较量时,父亲章朝钟必在一旁观赛,背着女儿的训练包,既当教练又当后勤。

  “虽然年轻,但看得出来有点专业的。”一旁的观众点评道。在2019年南仙社区组织的乒乓球比赛中,章琪涵是女子单打冠军,大家对这个年轻选手格外关注和期待。

  父亲章朝钟是留园乒乓球俱乐部会长,是乒乓球运动的资深爱好者。女儿章琪涵是一名高三学生,受父亲影响,从小学三年级开始打乒乓球,四年级时还代表学校参加过区级中小学乒乓球比赛,拿到名次。“刚开始打球也是不情不愿的,有了那次比赛经历,小孩子的兴趣一下子起来了,爱上了乒乓球。”章朝钟说,到了高中,女儿要专注学习,几乎没有时间练球。这次,他告诉女儿社区组织乒乓球比赛,女儿一听正在中秋假期,立即报名。

  比赛前一刻,章琪涵还特别邀请父亲对练,找一找手感。“心态放平,你可以的。”章朝钟给女儿打气,他对女儿的球技很有信心。虽说很放心,但一到比赛,章朝钟也不放松,全程盯着,帮女儿分析对手打法、特点,指导她“见招拆招”。

  “我也因为打球认识了很多叔叔阿姨,楼道里碰到的都是球友。”章琪涵笑着说。这次比赛,她收获了亚军。领完奖后,她又匆匆地背上书包,下午还要到学校参加考试。

  “我们小区喜欢乒乓球的人很多,所以成立了一个俱乐部,成员还自掏腰包购买器材、布置场地。因为场地条件好,周边小区的乒乓球爱好者也有不少加入了我们俱乐部,平时经常一起打球切磋,玩得很开心。”章朝钟说。当天下午,比赛结果出炉,留园队取得了团体赛第一名,章朝钟也获得了男子单打冠军。

  徐志竟/摄

  社区“乒乓会友”

  小球推动和谐邻里

  “技术一般般,但热情非常高。”铂金家园的代表选手江巧弟笑道。他是2022年“南仙杯”社区乒乓球比赛中年龄最大的选手,今年65岁,正好在参赛年龄的最上限。

  江巧弟说,他们小区户数不多,喜欢乒乓球的有四五十人,大家自筹资金购买了一张乒乓球桌,摆在小区门厅,其中二三十人经常晚上聚在一起打球,别提多快乐了。谈起社区比赛,他兴奋地说,乒乓球是一项老少皆宜的运动,受众广,社区组织的乒乓球赛事,为小区居民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切合小区的需求,贴近群众。

  (徐志竟/摄)

  留园小区队选手董大冶、谢谢是一对“夫妻档”。61岁的谢谢在比赛现场总是乐呵呵的,打输了也是满脸笑意。“我老公和婆婆都很喜欢乒乓球,但我是五年前搬到这个小区里才开始玩球,这还是我第三次参加比赛,没有技术,全凭勇气,重在参与。”谢谢说。最重要的是,同个小区、不同小区间的居民都“以球会友”,大家既锻炼了球技,又锻炼了身体,还增进了邻里情感,大家不仅仅是邻居,还成为了朋友。

  南仙社区党总支书记郑超介绍,这些年来,南仙社区经常举办社区体育活动,以小区为单位组队参赛,深受居民欢迎。此次中秋节假期间举办这样的活动,加强了邻里交流互动,丰富了居民业余文化生活,让居民住在南仙更加幸福。

  来源:看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16个小区中秋佳节“乒乓会友” 小球推动和谐邻里情

  记者 周蓓蓓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