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两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完成捐献

温州两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完成捐献

温州网 2022-09-13 09:23:00
9月17日,是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9月9日,记者从温州市红十字会获悉,本月我市已有两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完成捐献。他们分别是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督察支队李一新和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师池益利。

  池益利

  李一新

  温州网讯 9月17日,是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9月9日,记者从温州市红十字会获悉,本月我市已有两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完成捐献。他们分别是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督察支队李一新和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师池益利。

  夫妻俩在结婚纪念日

  登记成为捐献志愿者

  9月2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督察支队李一新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他是浙江省第823例、温州市第92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也是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一位捐献者。

  李一新,中共党员,2008年从温州市劳动教养管理所的岗位转任到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督察支队工作,现任督察支队五大队教导员。李一新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平时热衷于各种公益活动,并多次参与无偿献血。

  2016年6月,他和爱人在结婚十周年纪念日当天去温州市中心血站参加无偿献血,其间看到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传材料,两人当场决定留存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登记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年8月2日,李一新接到初筛匹配成功的通知,毫不犹豫同意捐献。次日,李一新抽取血样与患者进行HLA高分辨分型检测配对,结果显示全相合。经过身体健康检查,李一新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

  受父亲无偿献血影响

  把捐献看作一种缘分

  池益利,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血液病科的一名住院医师,今年是他入职该院的第二年。

  “今年七月左右,我接到初筛配型成功的电话,既意外又惊喜。”9月9日,记者联系到池益利时,他刚刚完成捐献。

  今年27岁的池益利,大学本科和研究生都就读于温州医科大学。“我父亲是一名无偿献血积极分子,他的坚持影响了周围很多人,包括我。”池益利说,他念大一时在进校园的采血车上完成了第一次无偿献血,“我觉得非常有意义。”2020年正在读研究生的他在一次无偿献血时,看了边上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资料,当即进行了登记。

  “因为工作的关系,我有接触过一些苦苦等待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病人,他们无助的眼神,我难以忘怀。”池益利说,当他得知自己初筛配型成功后,立刻与家人沟通了想法,家人们都支持他捐献。之后,他抽取血样与患者进行HLA高分辨分型检测配对,结果显示全相合。

  池益利是浙江省第826例、温州市第93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也是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第4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医务工作者。“我把这看作是一种缘分。”池益利说,他很幸运,能传递“生命火种”。

  新闻+

  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倡导健康生命理念,动员更多的社会爱心力量支持和关心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联合温州市红十字会将于9月16日至9月18日在温举办“感谢你 捐献者”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暨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800例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我市两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完成捐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