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黄场洋多次出演反诈网剧 打击电信诈骗不遗余力

黄场洋多次出演反诈网剧 打击电信诈骗不遗余力

温州网 2022-09-13 09:23:48

  五马所民警黄场洋。 蒋文广 摄

  温州网讯 如果不当警察,他可能会是一位实力派的演员。

  今年32岁的民警黄场洋,参加公安工作近十年时间,业务能力突出。黄场洋还有一项特长,就是“演戏”。他曾出演多部反诈宣传网剧,用自己精湛的演技提醒老百姓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反诈员”守住群众钱袋子

  黄场洋于2013年参加公安工作,去年4月调到五马派出所。在多年的从警经历中,他在治安和打击等多个岗位中业绩出色。

  今年4月2日,黄场洋接到一起“杀猪盘诈骗”预警,涉案金额高达95万元。接警后,他以最快的速度上门劝阻。然而,当事女子坚称自己未被骗,且情绪激动,拒绝听从劝说。

  这样的情况,黄场洋早已见怪不怪。他立即联系女子的家属一起做思想工作,并联系市、区两级反诈中心对其账户开展保护性止付工作。因措施及时有效,阻止了该女子进一步被骗。

  电信诈骗无孔不入,有时也让黄场洋感到心有余而力不足,能做的就是尽全力去当好“反诈员”。

  “我妻子怀孕7个月突然失踪了,电话打不通,下午也没去上班,求你们帮忙找一下。”今年4月20日16时左右,市民王先生心急火燎地来到五马所求助,称其妻陈某失踪。

  接警后,黄场洋展开调查,发现陈某名下的支付宝账号有资金转移的情况,疑似正在遭受电信诈骗。他立即组织人员在附近展开寻找,并尝试和陈某取得联系。

  在此后的两小时里,黄场洋一直紧盯辖区监控,终于在一个公交站附近的角落里,发现了陈女士的身影。当时她正靠在河边石头上哭泣,情况危急。

  黄场洋立即奔赴现场,将陈某劝回。由于冻结及时,他为陈女士挽回了37万元的损失。

  在反诈工作中,一些被洗脑的受害人往往极度不配合。民警上门劝阻时,他们甚至恶语相向。但黄场洋说:“受点委屈没什么,只要能守住群众的钱袋子,一切都是值得的。”

  斗智斗勇解救多位未成年少女

  2021年6月至9月间,黄场洋连续破获3起涉未成年人非法拘禁、强制侮辱等恶性案件。

  黄场洋作为该3起案件的主办民警,连续加班7天,通过反复的数据比对、视频侦查、审讯突破等方式,和犯罪分子斗智斗勇,最终成功将证据固定,使犯罪分子得到应有的惩罚。

  在迅速破案之余,黄场洋非常关注被解救的未成年人的心理问题。在询问之前,耐心地对受害人进行心理疏导,并在保护被害人隐私的前提下开展询问。

  当得知受害人和家属没有落脚的地方时,他又主动帮助他们寻找住所。同时,对被害人的家属进行监护教育,指导他们如何更好地履行监护人的职责、如何保障孩子身心健康发展。

  黄场洋说,他接触过很多未成年受害者,不少是因为家长没有履行好监护责任,使他们受到伤害,“这是很值得去反思的”。

  该系列案件的侦破,得到了上级的肯定,黄场洋因表现突出荣立个人三等功。

  出演多部反诈网剧成“明星”

  “我小时候就喜欢表演,大学里是话剧社成员,经常在学校演出。”黄场洋说,他在大学学的是艺术设计中的数字媒体专业,包含了动画制作、视频剪辑等课程。对于表演,算是个人爱好。

  为了让辖区群众更深入地了解电信诈骗,黄场洋积极投身鹿城公安分局线上反诈宣传,相继拍摄“三生三世之我又被骗了吗”“一个刷单诈骗的自白”等反诈宣传视频,其中还饰演了多个反面的角色,以各个角度宣传反诈。他精湛的演技让人过目不忘,也时刻提醒群众守护自己的财富。

  此外,黄场洋还以青年民警积极向上、阳光正向的姿态积极参与录制“青年民警讲党史”“民警讲三能”“青年民警七一学习畅谈会”等视频,用自己青春的力量展现一名当代青年民警的风采。

  文能反诈宣讲守护群众钱袋平安,武能抓捕办案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从警以来,黄场洋不改初心,扎根基层,坚守一线,在他的警察故事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打击电信诈骗不遗余力,当好“反诈员”业绩出色

  出演反诈网剧 这警察演技精湛

  记者 黄伟 通讯员 陈道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