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有“泰顺味儿”!职业技能培训将“泰顺元素”融入其中

有“泰顺味儿”!职业技能培训将“泰顺元素”融入其中

学习强国 2022-09-13 09:26:55

  近期,温州市泰顺县以民宿管家专项能力培训为试点,把“茶文化”“民俗文化”等“泰顺元素”融入到职业技能培训流程之中,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职业技能品牌。截至目前,已有30位学员培训结业,并成功在各大民宿酒店就业。

  此次试点培训为期5天,培训内容以业务实操为主,学习本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历史文化、饮食习惯等为辅,旨在通过系统的培训,提升民宿从业人员的综合业务能力和服务意识,更好地为该县旅游业发展提供文化加持,有效促进文化、旅游、经济融合发展。

  “将‘泰顺元素’融入民宿管家的培训,不但能够直接提高该县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还能学会向游客展现泰顺的一些特色,和其他地方形成差异化竞争,增加该县从业人员竞争能力。”泰顺县民宿管家协会的负责人介绍。

  “这种融合了泰顺地方特色的技能培训挺好的,接受培训时既不乏味,又能够学到一些关于泰顺的传统文化知识,我觉得还是挺有意义的。接受培训以后,我给客人讲一些有关于泰顺民俗文化的小故事,展示泰顺的风情特色,也挺受客人欢迎的。”一位接受过培训的学员表示。

  “乡村振兴,关键就是依托自身资源来培植特色产业,实现长期的稳定发展。”泰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负责人说,“在职业技能培训中,引入当地传统文化元素,能够更好地聚焦发展战略,引导泰顺产业升级,同时也是因地制宜开展特色技能培训,是对‘一乡镇一技能’培训体系的进一步拓展。”

  下一步,泰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继续致力探索把“泰顺元素”融入到各类职业技能培训中去,打造一批具有“泰顺元素”的技能品牌,“制作”出泰顺这个山区县对外的一张新金名片。

  来源:学习强国温州学习平台

  原标题:有“泰顺味儿”!职业技能培训将“泰顺元素”融入其中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