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龙港:为“城市绿肺”添足电力 让群众畅享绿色生活

龙港:为“城市绿肺”添足电力 让群众畅享绿色生活

学习强国 2022-09-13 09:28:25

  “真是及时,湿地公园正是用电的时候,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完成送电,为我们带来了便利。”日前,国网龙港市供电公司完成温州龙港城市湿地公园项目送电,为“城市绿肺”添足电力,赋能群众绿色生活。

  杨立津 摄

  龙港城市湿地公园,是龙港市斥资1.2亿元打造“一轴一带一新城”世纪大道景观轴的重要公共配套设施,总占地152.85亩,辐射周边一公里小区16个,惠及人口5万余人。该公园水量丰沛、植被茂盛,拥有原生态鹭鸟保育岛,是该市首座集文化展示、生态自然、社区服务、科普教育等一体的精品公园,也是当之无愧的“城市绿肺”。

  据悉,园内现有7栋公园附属用房以及电动汽车充电桩、智能化运营系统、景观照明灯等用电设施,报装容量2030千伏安,设公变3台、专变1台,用电需求迫切。该公司在得知该公园用电需求后,第一时间组织多名专业人员赶赴现场勘查,召开专题分析会,研究制定供电方案,并紧急调配建设队伍和施工物资,抢抓用电工程施工进度,努力克服施工中出现的各种困难,在确保施工质量的同时,最大程度缩短工期,提前完成全部工程,通过验收。

  杨立津 摄

  “我们一定竭尽全力,用最优质的供电服务,助力龙港市地方经济发展。”该公司负责该项目的客户经理如是说,“市政府对龙港城市湿地公园的建设非常重视,作为供电公司,我们一定做好龙港城市湿地公园送电工作及今后的配套服务。”

  该公园还设有“幸福公园家”综合服务区、共享空间,可为市民和各类团体提供完善的配套服务和定制“共享服务”。作为该市建设的重要部分,该公园建成后,对改善市民的生活居住环境、扮靓该市新容颜具有重要意义。

  风吟雨韵、鸟语蝉鸣,伴随着这座城市绿肺的一呼一吸,下一步,国网龙港市供电公司将持续关注城市建设用电需求,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电力”项目建设,为群众打造生态宜居的人文环境提供电力支持。

  来源:学习强国温州学习平台

  原标题:龙港:为“城市绿肺”添足电力 让群众畅享绿色生活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