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全力构建青年人才“成就之地” 1至8月温州引育各类人才17.93万人

全力构建青年人才“成就之地” 1至8月温州引育各类人才17.93万人

温州网 2022-09-14 09:12:54

温州网讯 “温州暖心打造良好的留才用才环境,让青年人才留温发展有了十足信心。”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研发三部的郑巨上谈到温州的人才环境感慨地说道。前不久他以“高级技师”称号加上发明专利,成功申报温州市E类人才。如今,他不仅享受温州市人才6折购房政策,子女读书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而像郑巨上这样在温州享受到人才政策优惠的人还有很多,9月7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今年1~8月份,我市共引育各类人才17.93万人,其中新增大学生人才8.26万人、技能人才9.67万人。

近日,毕业于海南大学的吴同学,接到了中国民生银行温州分行的入职通知,在顺利找到工作兴奋之余,也为临时住宿犯了愁。在单位HR介绍下,他得知了温州“大学生驿站”的政策福利,立即申请入住亿庭酒店(瓯海大道店)10天,得到每日120元的住宿补贴,解了燃眉之急。

不仅如此,温州“人才新政40条”3.0版在原有A至E类人才的基础上,拓展了F类人才的评定,升级实施高校毕业生“510+行动计划”,不断加码政策力度,为青年人才享受人才政策开辟绿色通道、打通成才发展渠道。

市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创新推出了大学生招引“510+行动计划”,迭代形成10项组合政策,提供涵盖住房、就业、社保、公积金、交通、住宿、实习、创业等全链条全方位补贴支持。

技工有力量,产业才有希望。“人才新政40条”3.0版细分了A-F类标准,将全国技术能手、浙江杰出工匠、省首席技师瓯越名匠和省级以上大赛获得者均列入E类以上高层次人才目录;浙江青年工匠、瓯越工匠、市首席技师等可被认定为E类人才;今年还新增了为F类人才,符合一定条件的高技能人才均可入列。

该负责人介绍,A至F类人才凭“人才码”可无障碍落户,青年技工只要取得初级以上职称、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就业时即可凭相关证书无障碍落户,还能享受住房租售优惠、家属就业、子女就学等相关服务保障,解决后顾之忧。

通过发挥“以赛促训”作用,我市35周岁以下青年技能人才在各类遴选和赛事中脱颖而出,近三年获市首席技师20名、温州名匠5名、浙江青年工匠188名,浙江工匠12名;通过各级技能竞赛,共获得全国技术能手2人,温州市技术能手、温州市技能带头人、温州青年岗位能手的共203名,一大批青年通过技能比拼成就人生梦想。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1~8月我市引育各类人才17.93万人 温州全力构建青年人才“成就之地”

记者 谢施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