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秋假期温州投入警力3万人次 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13.2%

中秋假期温州投入警力3万人次 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13.2%

温州网 2022-09-14 09:12:55

9月10日,洞头民警叶胜(右一)跳海救起游客。

温州网讯 中秋小长假期间,全市投入警力3万余人次,以全警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节日期间,全市接报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13.2%。

市公安局民警介绍,9月9日起组织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强化巡查宣防各项措施,做到全面巡、精准查、深入宣、立体防。其间共检查住宿业经营单位565个、娱乐场所154家,整治一批治安乱点,消除一批风险隐患,有效净化治安环境。狠抓交通秩序管理,根据节日期间周边短途游激增的特点,紧盯高速出入口、城市主干道、城乡接合处等重要点位,对热门旅游景区、重要商业集聚区、商业体实施“一区一方案”,严格落实道路隐患治理和控流、分流等工作措施。高速道路、国省道未出现长时间、大面积拥堵,通行秩序良好。

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全市交管部门节日期间开展集中统一行动,重点查处货车超载、客车超员和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共查处违法行为1.7万余起,其中,酒驾100起、醉驾40起。

此外,狠抓面上巡逻防控。严格落实定点武装执勤、公安特警屯警街面动中备勤、人员密集场所高峰勤务、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四项机制”“两大一控”动态布警和“135”应急响应机制,配齐配足应急力量在人流密集场所、重点商圈、景区、车站、机场等重点区域的治安巡逻和接处警工作。

一家小别离,万家大团圆。假期期间,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坚守工作岗位,暖心瞬间不断上演。其中,洞头民警叶胜跳海救游客的事迹得到不少市民称赞。

9月10日早上6时51分,洞头区公安分局大门派出所接警,称观音礁附近海域有名男游客被困礁石上,但讲不清具体位置。根据仅有的报警信息,民警叶胜火速赶往附近开始搜寻。

“不要着急,加我微信,你把位置共享给我。周边环境是怎么样的?照片拍几张!”叶胜在电话里有条不紊地说着,成功在豆岩码头附近发现被困游客,此时海水已经将礁石全部淹没。礁石距离岸边有将近10米距离,情况十分危急,一旦有大浪过来,这名游客很可能会被冲到海里。

叶胜当即穿上救生衣,找到一处较浅的地方下水,然后小心地往游客所在的礁石方向游去。到达礁石后,他一边在后面托着游客向前游,一边指挥岸上的同事将竹竿伸过来,通过配合,成功将该男子救上岸。据了解,这名游客来自外地,独自到海边散步时看到礁石上的海螺,不慎被困。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中秋假期温州投入警力3万人次 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13.2%

记者 叶雄伟

通讯员 曹荣超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