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新建药事服务站42家 居全省第一

温州新建药事服务站42家 居全省第一

温州网 2022-09-15 09:16:36

  温州网讯 作为温州十大民生实事“食药无忧”工程的项目之一,民生药事服务站目前建设成果如何?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进一步探索市区和偏远山区同步推进“医+药”一站式药事服务,有效改善城乡医药资源分布不均现状。今年温州新建“民生药事服务站”42家,速度、数量均居全省首位。目前我市“民生药事服务站”总数增至92家,覆盖全市各县(市、区);累计提供服务惠及54万余人次。

  走进延生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黄龙店,进入视线的是民生药事服务项目公示,包括用药指导、测量身高体重、自助测血压、中药打粉、中药切片等多种服务项目,都可以在这里一站式完成。据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我市增加个性化需求配方,推进民生药事服务站“小切口”服务社会“大民生”,为群众提供零距离一站式服务。以鹿城、文成、瑞安药事服务站建设为模板,打造更多具有地方特色的药事服务温州样本。同时,将药事服务事项开展情况纳入年度药事服务站考核指标体系,评选年度先进药事服务站(点)、优秀药事服务员。对评级落后的单位给予针对性的指导培训,并引入退出机制,促进药事服务站健康可持续发展。

  “来买药能免费量血压、血糖,还有医师给你分析和建议,感觉挺好的。”市民李阿姨说。据了解,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在城区选择优质守信的药品连锁企业、个体药店积极创建四星、五星民生药事服务站,除推出用药用械指导、打粉切片熬胶等基础便民服务外,还推出用药随访、医疗器械代办等个性服务,目前我市创建成四星、五星民生药事服务站13家。同时在全市广泛发动,集聚卫健、医保等多部门力量,联合卫生协会、执业医师协会、与药业协会优势资源,在各县(市、区)共创建成三星级民生药事服务站37家。

  据悉,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还发挥红色党建力量,利用网络平台技术,开展个性化用药指导、个人药历建档、电子化用药提醒、“云医疗平台+药械”联合服务等项目,让群众在“家”就能享受“零距离”精准服务。延伸服务范围,以全市119个送药点为延伸触角,定期为山区群众、老年人等提供药历建档、血压血糖测量、健康讲座、远程诊疗、网上购药、送药上门等多元化服务,打通药学服务最后“一公里”。融合红色党建,发动全市各协会支部建立“药事服务团”,每月定期开展免费口腔检查、血糖血压测量、验光配镜等“送药事、送用药知识”活动等。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民生服务,“药”的就是方便!

  温州新建药事服务站42家 居全省第一

  记者:鲍南南 通讯员 温市萱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