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现场直击:一个灯次,四五辆电动自行车闯红灯

现场直击:一个灯次,四五辆电动自行车闯红灯

温州网 2022-09-16 09:06:37

  温州网讯 一个灯次,多到四五辆电动自行车闯红灯。昨日上午,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二大队在辖区内开展电动自行车闯红灯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本报记者现场随访,所见让人吃惊。

  昨日上午,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二大队在飞霞南路方正大厦路口设卡,该路口交通信号灯等设施齐全,附近有南塘新天地、住宅小区、置信广场、酒店等场所,加上飞霞南路又是主干道,车流量、行人都较为密集。

  上午10时许,只见经过该路口的绝大部分车辆都能遵守交通信号灯,但非机动车和行人的“举动”不尽如人意,时不时就有人等不及“红灯”闯过路口。其中包括行人和电动自行车,以电动自行车为例,一个灯次下来,少则一辆、多则四五辆,令人吃惊。

  以北往南方向行驶的非机动车道上,一个灯次下来,有十来辆电动车经过该路口,但是总有人会耐不住等候,闯红灯过来。而当时在他们的前方几十米开外,就站着不少交警。

  记者观察了半个小时,几乎每个灯次都有人闯红灯,包括行人在内。

  这些违法人员被交警拦下时,甚至个别人竟不知道原因。“我没看见红灯啊”“我看前面的人过去,我就跟着过去了。”“这里红灯不能通行吗?我都不知道。”面对种种“解释”,现场交警也是哭笑不得。民警耐心地对每个违法驾驶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安全法》规定,对违法驾驶人予以处罚。

  除了这些闯红灯的电动自行车被交警拦下外,还有一些电动自行车驾驶人见到交警设卡检查,闯了红灯后发现不对劲,竟掉头就跑,完全不顾逆行和周边车辆穿行带来的危险。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二大队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大队共接报电动车交通警情2万余起,其中电动车交通违法导致交通事故发生占了较大比例,无视交通信号灯通行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

  民警介绍,电动车事故往往会造成人员伤亡。今年6月,罗某就因为驾驶电动车行经市区黎明路民航路口时闯红灯,与正常直行的小型轿车发生碰撞,导致罗某颅脑损伤,经抢救无效后死亡。

  为进一步改善辖区交通秩序,减少闯红灯违法行为的发生,日前,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二大队在各交通主次干道路口持续开展电动车闯红灯专项整治行动,通过“视频巡查+提前布控+专项打击”的方式,从严打击电动车闯红灯等严重违法行为。今年以来,二大队共处罚闯红灯的非机动车驾驶员3000余人。

  公安交管部门提醒,闯红灯是非常危险的交通违法行为,但是不少人对“它”还是认识不足,甚至有些随意。驾驶电动车应主动佩戴安全头盔,遵纪守法,严格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做到宁等三分,不抢一秒,做到文明安全出行。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记者现场直击专项整治,“大吃一惊”

  一个灯次四五辆电动自行车闯红灯

  记者:王骁 文/摄 通讯员 潘一雷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