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鹿城召开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

鹿城召开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

温州网 2022-09-16 09:31:13
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绷紧除险保安这根弦,集中精力抓好除险保安各项工作,以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 9月15日,全区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白洪楞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绷紧除险保安这根弦,集中精力抓好除险保安各项工作,以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崇波主持会议。连正坚、陈允岳、林杰、潘旭光、周岷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除险保安工作有关情况,各分管区领导围绕除险保安暨平安鹿城建设“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作工作部署,区住建局、区金融办和南汇街道作表态发言。

白洪楞指出

除险保安体现的是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保障的是全局工作和发展大局,考验的是干部作风和能力水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警醒,牢固树立“100-1=0”的风险意识,打起十二分精神,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好各类问题整治和风险化解,算大账、算总账、算长远账,坚决做到万无一失、坚决避免一失万无。

白洪楞强调

要牢牢把握问题导向,注重统筹治标和治本,重点整治一批突出问题,化解清除一批疑难杂症,推动解决一批顽瘴痼疾,形成面上强大声势。

要牢牢把握节点导向,对照除险保安百日攻坚“10+2”专项行动,清单化、节点化推进各项工作、完成既定任务。

要牢牢把握结果导向,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进一步凝聚百日攻坚强大合力,确保实现“六个零发生”目标。

白洪楞要求

要不遗余力维护政治安全,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加强网络安全建设,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要从快从紧抓好疫情防控,把严的态势、紧的氛围、快的节奏保持下去,持续守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要持之以恒抓实安全生产,紧盯道路交通、建筑工地、老旧小区、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一轮隐患排查整治,全力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要全力以赴落实“三防”工作,牢固树立“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理念,抓细抓实防汛防台防旱各项准备措施,全面提高自然灾害、极端天气的避险应对能力。

要全面从严强化机制保障,健全完善信息报送机制、研判会商机制、清单销号机制、快响处置机制、值班应急机制、督查考核机制和举一反三机制,构建全区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张崇波强调

思想要再重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增强“风险无处不在”的忧患意识、“处处如履薄冰”的责任担当、“人民至上首先是安全至上”的初心情怀,切实交出平安稳定的高分报表。

重点要再聚焦,切实筑牢安全防线,紧盯各个领域,深入整治一批突出问题,化解清除一批疑难杂症,切实筑牢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铜墙铁壁。

责任要再压实,全面凝聚攻坚合力,进一步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凝聚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强大合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来源:温州鹿城发布

资料:鹿城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武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