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以“一米的高度”托举城市未来 温州召开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以“一米的高度”托举城市未来 温州召开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温州网 2022-09-17 09:32:12

  温州网讯 一米高度彰显城市温度。9月16日,我市召开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以儿童友好赋能城市发展。

  市妇联供图

  市委书记刘小涛作批示,市委副书记张加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彩莲主持会议。

  去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成长的重要论述,在全省率先启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获评全国唯一的“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管理先行示范区”,成功承办2022儿童友好城市展示交流活动和全省现场会,儿童友好成为温州助力“两个先行”的鲜明标识。

  会上,播放了试点单元展示视频,印发了新一批温州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试点单元、政策举措、重点项目清单。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工作情况,市卫健委、市现代集团、市交运集团、瓯海区作了交流发言。

  试点单元幼儿园(资料图 郑鹏摄)

  刘小涛在批示中对我市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儿童让城市更有爱。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是彰显温州最具幸福感城市、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的题中之义。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四十周年贺信精神,以“一米的高度”托举未来,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在“两个先行”中深化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要持续完善政策友好、服务友好、权利友好、空间友好、产业友好和环境友好的新路径,推进试点单元提质扩面,打造儿童友好精品项目,打响“温馨善育”“优托护苗”等特色品牌,让温州成为一座有触感、有温度、有大爱的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加波要求,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从更高起点、更高标准和更高层次上系统推进建设工作。要着眼于友好程度提升,紧抓建设规范、共建共享、数字赋能,推进“在地化”探索。要着眼于城市功能提升,强化空间适儿改造,加大重点项目谋划储备,拓展儿童活动场所,推进友好空间建设。要着眼于服务水平提升,全力保障儿童安全、权益,关爱困境儿童,推进友好环境优化。要着眼于建设效应提升,持续发挥我市民营经济、对外交流等优势,为儿童友好城市走向世界开辟路径。要构建完善齐抓共管、赛马晾晒、共建共享等机制,汇聚起各方参与的强大合力,为全国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提供“温州经验”“温州样板”。

  来源:温州发布

  原标题:我市召开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以“一米的高度”托举城市未来 让温州成为有触感有温度有大爱的城市

  记者:林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