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电动车驾驶员请注意!已有3000余人被查处!

电动车驾驶员请注意!已有3000余人被查处!

温州网 2022-09-17 10:26:57

    记者从温州市公安交警二大队了解到,今年以来,共接报电动车交通警情2万余起,共处罚闯红灯的非机动车驾驶员3000余人次。面对电动车违法交通行为频发态势,近日,市公安交警二大队根据辖区特点,在重点路口及路段持续开展电动车闯红灯专项整治行动,严查严处非机动车无视交通信号通行的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通行秩序,助力打造更加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二大队民警透露,大型路口由于来往车辆密集,电动车主会相应地提高警惕,而小型路口则成了电动车闯红灯现象的高发地,为此他们也根据实际情况科学部署警力,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将行动重点放到了各个小型路口。

  为进一步改善辖区交通秩序,减少闯红灯违法行为的发生,二大队将针对各交通主次干道路口持续开展电动车闯红灯专项整治行动,通过“视频巡查+提前布控+专项打击”的方式,通过设立视频巡查专班,依托监控平台锁定闯红灯的电动车,提前部署就近警力进行拦截,从严打击电动车闯红灯等严重违法行为。

  据悉,今年以来,二大队共处罚闯红灯的非机动车驾驶员3000余人,其中有较大比例的驾驶员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浑然不觉,认为自己是认真观看过路口情况的,不会有车辆撞到自己,就大摇大摆无视信号灯指示,在路口横冲直撞,这极易容易导致事故发生。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广大电动车驾驶员,驾驶电动车应主动佩戴安全头盔,严格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做到宁等三分,不抢一秒,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做到文明安全出行。

  来源:温商APP

  原标题:电动车驾驶员请注意!已有3000余人被查处!

  记者 吴健 通讯员 潘一雷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