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台风“南玛都”影响东部水域 温州发出海上防台工作提示

台风“南玛都”影响东部水域 温州发出海上防台工作提示

温州网 2022-09-18 09:17:00

  温州网讯 受今年第14号台风“南玛都”影响,昨天,我市发布沿海大风警报,发出《关于做好第14号台风“南玛都”防御工作的提示》。我市要求,相关属地部门做好海上防台措施,尤其要确保在外作业渔船落实各类安全措施,提前撤离到安全水域或归港避风。

  截至昨天傍晚5时,“南玛都”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巨型超强台风,七级风圈半径达到360公里。受其风场影响,我市今天东部海域风力将有11至13级,需要注意防范。

  为应对防范“南玛都”,我市要求,相关属地部门要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和会商分析研判,严密监视台风发展动向,及时研判风险,提早部署海上防风浪工作,第一时间将台风预警信息,传达到每一艘渔船和每一名海上涉渔人员。

  我市强调,要强化海上风险管控,严格管控出海渔船作业范围。已在外渔船和16日开捕的渔船,限定作业区域东经123.5度以西水域,确保近期不出外海生产;所有在外作业渔船,一律就近返港避风。督促休闲渔船和12米以下小型海洋渔船,做好安全防范,落实避风安全措施,提前撤离到安全水域或归港避风。做好过路船的安全监管和调度提醒,提前组织海上作业平台人员撤离上岸避险。做好回港期间穿越公共航路商渔船的点验提醒,防止商渔船碰撞风险。加强值班值守力量,紧盯渔船安全作业状况,做好应急准备。发现险情及时按规定上报,第一时间处置。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台风“南玛都”影响东部水域

  我市发出海上防台工作提示

  记者:张睿 徐龙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