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022文化名家龙港行举行 以文化视角见证三年蝶变

2022文化名家龙港行举行 以文化视角见证三年蝶变

温州网 2022-09-18 09:17:00

  温州网讯 今年是龙港设市三周年。昨天,为期两天的第三届“蛟龙出港”文艺采风——2022文化名家龙港行活动在龙港市举行。20多位知名作家、学者走进龙港,探访记录这座改革之城的创造精神和精彩故事。

  三年前,龙港实现了从“中国第一座农民城”到“全国首个镇改市”的历史性跨越。三年来,龙港市承担着为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探路的特殊使命,不断深化改革开放,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全域环境整治,打造出一座经济社会齐头并进、城乡面貌美丽蝶变、民生持续改善的青春城市。

  以“城市成长”为主题,采风团先后走访了龙港市城市运行治理中心、龙港市政务客厅、金田高分子有限公司、龙港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中对口社区,以及姜立夫故居、谢云旧居等地,深入了解龙港数字赋能基层治理的改革创新成果,挖掘品读龙港创新创业精神与历史人文故事,沉浸式感受龙港城市品质与民生福祉之变。采风团成员纷纷表示,三年来龙港城乡面貌变化之大、改革发展速度之快,令人赞叹,同时预祝年轻的龙港在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方面都能取得全方位发展。

  龙港也是一座有温度、有故事、有文化品位的城市,从开启理学学统的陈经邦、陈经正兄弟到“浙南学界的爝火”刘绍宽,龙港名人辈出,千年历史文化绵延不断。作为本次龙港行系列活动之一,“悦读龙港”主题图书推荐沙龙于当晚在龙港市城市文化客厅举行。活动以沙龙的形式,通过文化名家对话本土文学爱好者,分享推介有关龙港的优秀书目,用书香向外推介龙港。当天下午,还举行了“在历史的十字路口”蒋胜男文学创作讲座,温籍网络作家蒋胜男与听众分享了创作经历,畅谈文学作品中的温州地域文化。

  接下来,采风团还将走访龙港文化中心、龙港展示厅、三园社区、华中社区、林家院社区等地,从多维度“看龙港”,汲取艺术灵感,以优秀的文艺作品展示龙港之美。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2022文化名家龙港行举行

  以文化视角见证三年蝶变

  记者:程潇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