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危急关头挺身而出 温州6人记个人二等功

危急关头挺身而出 温州6人记个人二等功

温州网 2022-09-19 09:36:41

  温州网讯 为倡导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气,日前,市人民政府决定,分别给予黄亚烽、李银兰、刘永红、马永满、林丁柱、方金风记个人二等功1次。

  2021年4月5日12时许,程某带其儿子和邻居的子女吴某在平阳县万全镇郑二村粮库边河中驾驶摩托艇游玩,因操作不慎导致侧翻,三人相继落水,情况十分危急。在附近的黄亚烽得知险情后,当即奋不顾身地跳入河中救人,成功救起两名落水儿童。连救两人后的黄亚烽游向河中救程某,因水情复杂,最终搜救无果。

  2021年7月25日2时许,乐清市北白象镇“圆圆锅贴店”员工胡某在店内上班时,因感情纠葛被犯罪嫌疑人黄国江用菜刀砍伤,颈部、后脑、左肩多处受伤。店主母亲李银兰听到呼救声后冲入店内,不顾个人安危,紧紧扭住黄国江手持菜刀的手,成功救下胡某。后李银兰与其子陈某、店员朱某一起将黄国江制伏,避免了人员伤亡的恶性事件发生。

  2020年10月13日11时40分许,刘永红在苍南县桥墩镇仙堂村,看见一辆小货车正朝在马路中间捡球的三四岁小男孩方向行驶。危急时刻,刘永红不顾个人安危,冲上去抱起孩子往回跑。男孩成功获救,但她被疾驰而来的小货车撞倒在地,身负重伤,后经鉴定为十级伤残。刘永红事迹被各大媒体广泛报道,其个人也被市委宣传部评为“最美温州人”。

  2019年10月21日6时许,犯罪嫌疑人卓世招因琐事和村民潘某在家门口发生口角,用杀猪刀捅刺潘某胸腹部致其当场倒在血泊中。村民卓某发现后上前制止,双方僵持中,马永满闻讯赶来,夺下其手中杀猪刀。趁众人慌忙报警不备,卓世招回家持菜刀冲出来行凶,马永满见状,冒着被砍伤的危险,又一次夺下其手中菜刀。卓世招再次回到家中,手持剪刀和水果刀,无故向经过后门的村民章某捅刺数刀,马永满冒着生命危险,再次冲上前阻止其继续行凶,并与赶来的村民一同将卓世招捆绑制伏,移交给随后赶到的公安民警。

  2021年10月21日凌晨2时许,“浙平渔80215”渔船从苍南外海草屿东海域经过时接到求救信号。船长林丁柱不顾海上高达8-9级的风浪,立即赶赴救援,并联系附近海域作业的渔业辅助船“闽福鼎渔运08701”一同前往救援。经过搜寻,林丁柱发现一艘大约7000吨级的运沙船严重倾斜,随时可能侧翻沉没,船上数名船员拼命呼叫救援。冒着失事船只沉没可能造成救援渔船被吸沉的危险,林丁柱义无反顾驾驶渔船不断靠近并指挥救援,后与及时赶到的方金风驾驶的“闽福鼎渔运08701”互相配合,共同成功救起9名落水船员,经反复搜救最后1名落水船员无果后,将9人安全带至码头。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危急关头挺身而出

  我市6人记个人二等功

  记者:杜一川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