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摩托车“闯禁”?一律严查 温州将持续开展摩托车专项整治

摩托车“闯禁”?一律严查 温州将持续开展摩托车专项整治

温州网 2022-09-19 09:36:42

  温州网讯 记者获悉,自今年以来,在市区范围内共查处摩托车“闯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900余起。为有效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保障道路通行安全,交管部门将针对摩托车闯禁、炸街等违法行为,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交管部门将通过紧盯违法高发时段、重点路段街区、网红打卡点等方式,坚持“零容忍”态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摩托车违法行为进行打击治理。如通过综合研判,锁定市区范围内摩托车“闯禁”行为的高发时段、行走路线等,制定专项治理方案,在早晚高峰期间、23时至凌晨3时等重点时段开展集中行动,重点围绕锦绣路、人民路、江滨路、瓯江路、景山等重点路段、区域,对违法摩托车形成合围打击治理。

  同时,依托智能监控,通过“空地结合”的查处模式,加大重点路段、街区的视频巡控密度与力度。一旦发现“闯禁”摩托车,交管部门可以第一时间固定交通违法证据,并立即远程指挥附近铁骑队员,同步进行现场查处,让摩托车违法“无所遁形”。

  此外,交管部门还在通过调查,分析违法车辆、行为发生的规律,并结合群众提供的违法线索,紧盯景山、七都、城市阳台等网红打卡点,掌握“闯禁”“炸街”摩托车的聚集时间、地点,采取定点检查、巡控巡查等方式不间断开展整治,针对性设置拦截查缉网,不断加密巡逻频次和密度,实施精准打击。

  在此,交管部门发出提醒:请广大摩托车驾驶人,驾驶摩托车出行时,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切勿违法“闯禁”,更不要为了个性刺激追逐竞驶,炸街扰民。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摩托车“闯禁”?一律严查

  我市将持续开展摩托车专项整治

  记者:庄越 通讯员 君祥 丁丹 一雷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