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缴了建筑垃圾清理费 永嘉瓯北一新交付小区却遭遇“垃圾堵门”

缴了建筑垃圾清理费 永嘉瓯北一新交付小区却遭遇“垃圾堵门”

温州网 2022-09-19 09:53:48

温州网讯  “真的太乱了,再不管一管,这些建筑垃圾都要堆到马路上了!”日前,多位读者向热线反映,位于永嘉县瓯北街道清水埠社区的江尚锦园小区(推广名:华鸿|江山壹号),建筑垃圾管理无序,随意堆放且不及时清理,严重影响住户生活环境和周边商铺有序经营。“建筑垃圾清理都是缴了费用的,居然置若罔闻,真是不应该!”

建筑垃圾堆积是怎么形成的?后续有哪些处理措施?记者就此进行走访。

商户:小区建筑垃圾越积越多,影响一楼商铺经营

据了解,江尚锦园小区临近瓯北阳光大道东段,共13幢,规划户数超500户。自今年上半年开始,小区业主陆续进场装修。

“这些建筑垃圾基本上都是小区业主装修时产生的,原本是倒在过道里面,现在垃圾越来越多,物业公司又不及时清理,于是大家为了图方便,就直接倒在了外面路口位置。”吴女士在江尚锦园5幢1层经营着一家商铺,她深受建筑垃圾随意堆放的困扰,“我是今年2月过来的,当时情况还好,物业会派人过来清理,但后来的情况就越来越糟。就在前几天,这些垃圾都快堆到店门口了,真闹心。”

根据吴女士向记者提供的照片显示,其门店前面的过道,环境秩序极差,砖块、木板、石块等大量建筑垃圾无序堆放,而且几乎占据了整个路口。“新房装修产生建筑垃圾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业主是缴了清理费的,物业公司理应承担及时清理责任。”

业主谢女士证实了吴女士的说法。谢女士说,今年上半年,在着手新房装修时,她向小区物业公司缴纳了一笔“垃圾清理费”,“缴费后,说是只用把装修垃圾放在指定位置,他们会负责统一清运,不需要业主个人清运。因为装修是交代给第三方的,至于具体投放点和投放流程就不清楚了。”

根据物业公司浙江华鸿嘉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出具的收据显示,收费项目为装修垃圾清运费,费用按房产面积计算。

物业公司:众多业主统一装修、周边交通干道施工影响清运效率,今后加强巡查频次

9月18日下午2时45分,记者来到现场。垃圾堆放点位于小区地下机动车库入口处,

与瓯北阳光大道东段相距仅数十米。熟料板、水泥块等建筑垃圾,被一摞一摞堆砌起来,环境卫生状况较差。现场停放着一辆铲车,但处于未工作状态。

从现场情况来看,此时垃圾堆放量与吴女士提供的照片信息相比较,有一定减少。“昨天就开始清理了,差不多运了10车的样子。现在清运车还没来,就坐着休息下。”现场工作人员小杨表示,自昨天9月17日接到清运通知以来,他们就全力开展垃圾清运工作,“不过建筑垃圾是一边运,一边倒,就在刚才还碰到有人过来倒。”

现场一位自称是浙江华鸿嘉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黄先生介绍,该过道是临时垃圾投放点,他们有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定期清运。楼盘交付后,小区业主陆续开始装修,短时间内产生的垃圾确实比较多,同时由于周边部分路段处于施工状态,这也对垃圾清运效率造成一定的影响。“接下来,我们会增加日常巡查工作频次,加大垃圾清运力度。对于现阶段的垃圾,力争今天完成清运。”

截至记者离开现场,相关建筑垃圾尚处于有序清运中。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缴了建筑垃圾清理费 永嘉瓯北一新交付小区却遭遇“垃圾堵门”

记者 陈恩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