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鹿城迈入招投标“阳光时代” “数智”平台成重要推手

温州鹿城迈入招投标“阳光时代” “数智”平台成重要推手

学习强国 2022-09-19 09:36:46

  “现在通过电子平台就可一键知晓招标所需信息,包括有多少家企业报名、企业概况,操作公开透明,我们参与项目竞标就放心多了。”参与竞标的企业负责人陈先生由衷地说。得益于近日鹿城区正式上线启用的温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平台“阳光e网”,温州市城市中心区A-24地块公园绿地建设工程不见面开评标工作顺利完成,这也标志着鹿城正式迈入招投标“阳光时代”。

  据了解,“阳光e网”包括电子交易、公共服务和电子监管等三个子平台,通过将温州入场交易项目信息汇集统一纳入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改变了以往各县(市、区)自成一体的交易平台体系,实现市场主体统一登记、交易统一入口,以一体化的主体库、诚信库、专家管理和抽取应用,织就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区<县>一体)“一张网”。

  “通过‘阳光e网’结合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进一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共享整合,以建立规则统一、信息共享、规范透明的运行机制,打通市、区二级空间,实现各个交易环节的互联互通,全面打造集中监管新模式,推进鹿城‘清廉招标’工作进程。”鹿城区政务服务中心交易管理科负责人俞彬表示。

  据了解,该平台还将温州市交易主体信息数据归集,同步进行标前审核、预警,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违规情况并进行人为干预,为市场主体发育成长提供良好“阳光雨露”。

  后续,鹿城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构建“数字政府”智能化平台目标,紧扣招投标主体需求,全力实现全类型不见面交易,全交易主体一次不跑、一纸不废,以招投标交易信息公开共享助力构建全周期、数字化、可追溯的全流程电子招标投标服务体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打造重要窗口的温州胜景增添生动注脚。

  来源:学习强国

  原标题:温州鹿城迈入招投标“阳光时代” “数智”平台成重要推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