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三个直面”!瓯海区深化推进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

“三个直面”!瓯海区深化推进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

温州网 2022-09-19 09:28:00
要坚定做到“三个直面”,纵深推进除险保安百日攻坚,以“平安有我”的使命担当扎实推进风险隐患整治,努力为全区平安稳定大局多作贡献。

温州网瓯海支站讯  9月15日,瓯海区深化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会议精神,对除险保安和平安瓯海“三大行动”百日攻坚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攻坚。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强调,要坚定做到“三个直面”,纵深推进除险保安百日攻坚,以“平安有我”的使命担当扎实推进风险隐患整治,努力为全区平安稳定大局多作贡献。

区领导薛光伟、林仕德、张杰尔、金朝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卢小明参加会议。

会上,区住建局、区消防救援大队、梧田街道、潘桥街道汇报除险保安工作开展情况。

曾瑞华指出

要在“直面问题”中提高认识,全面增强做好除险保安工作的紧迫感。要在“直面重点”中强抓落实,全面打赢除险保安攻坚战。总的就是要始终坚持“三个三”定律,即坚持“清晨一问”“每日一行”“静夜一思”,坚持“以工作确定性应对风险不确定性”“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别人生病自己吃药”理念,坚持100-1=0工程、365工程、360工程。

曾瑞华强调

要进一步防范化解社会治安风险、社会矛盾风险,聚焦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行业,加强社会面治安管理。要进一步防范化解公共安全风险,强化风险排查,严防盲区死角,持续推进城镇燃气、危化品、道路交通、建设施工等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要强化责任压实,严防失管失控,统筹抓好防汛防台、疫情防控等工作。要进一步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风险,全面加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建强网络安全治理生态圈。

曾瑞华强调

要在“直面责任”中完善五项机制,即守土有责、齐抓共管的履职尽责机制,见微知著、敏锐感知的预警响应机制,闻令而动、迅速出击的应急处置机制,复盘回溯、举一反三的会商研判机制,重点突出、全程覆盖的暗访督导机制,全面推动除险保安工作见实效。要在思想上进一步紧起来,责任上进一步严起来,行动上进一步快起来,着力补短板、破难题、夯基础、提水平,坚决打赢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这场硬仗,以实际行动护航“两个先行”。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