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男子出狱刚一个月在乐清连续入室盗窃6起 民警远赴2000公里外将其抓获

男子出狱刚一个月在乐清连续入室盗窃6起 民警远赴2000公里外将其抓获

温州网 2022-09-20 09:02:28

温州网讯  出狱刚一个月,永嘉男子廖某就在乐清连续入室盗窃6起,偷走一批现金、金首饰后逃往云南。民警从浙江追到云南,远赴2000多公里外,最终将其抓捕归案。

“柜子都被撬了,损失了4000块钱!”8月20日至9月3日期间,乐清市公安局雁荡山分局陆续接到6起群众报警,称家中现金或金首饰被盗。其中一名群众通过家中录像发现,一戴口罩和黑色帽子的男子十分可疑。

接到报警后,民警潘江立即展开侦查。由于案件线索十分有限,难以锁定嫌疑人,潘江便和同事走访了大批周边群众,反复查看几位受害人住所附近的沿路公共视频。

经过仔细研判分析,潘江最终成功锁定了一名男性青年廖某。该廖某是永嘉人,2020年曾因入室盗窃落网,一个月前刚刚刑满释放。由于廖某没有职业,居无定所,民警经过多日寻找均无进展。“经过进一步分析,我们判断他可能已经离开了乐清,便把他列为网上追逃对象。”潘江说。

很快,一通来自云南公安的电话,让案件有了新的进展。对方表示,廖某近日曾在当地出现。潘江遂与同事前往云南,9月10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没想到我去了这么远的地方,还是马上被你们抓到了。”据廖某供述,他出狱后因手头拮据便重操旧业开始行窃,连续作案得手后他选择潜逃往云南,打算用偷来的钱财在当地挥霍一段时间。日前,廖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乐清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男子出狱刚一个月在乐清连续入室盗窃6起 民警远赴2000公里外将其抓获

记者 谢树华

通讯员 袁佩佩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