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龙港:第一时间锁定密接者 首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龙港:第一时间锁定密接者 首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温州网 2022-09-20 09:21:00
昨晚9点多,在广大居民积极配合下,龙港市顺利完成区域大规模核酸检测,共采样263362人,结果均为阴性。

温州网讯  昨晚9点多,在广大居民积极配合下,龙港市顺利完成区域大规模核酸检测,共采样263362人,结果均为阴性。

疫情就是命令。9月18日晚上8时05分,龙港在隔离点发现一名新冠肺炎初筛阳性感染者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把“快找人、找到人、找全人”作为第一要务,温州市县两级由公安、卫健等专业力量组成的疫情防控“特别机动队”,在龙港集结,联动通宵作战,迅速投入“流调快采”。

记者昨天从龙港市流调快采指挥部获悉,截至昨天6点,“特别机动队”对所有近期与该新冠肺炎初筛阳性感染者有过接触的人员和场景,已排查清楚,并协助有关方面对其一一实施闭环管理,快速实现疫情“风险清零”。目前,龙港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

作为战疫急先锋,集结在龙港的“特别机动队”队员们,具备高水平数据处理、系统应用、信息研判、群众工作能力。以其中的公安力量为例,发现感染者后,根据坐镇流调快采指挥部的龙港市主要领导调度,龙港市公安局全警半小时内集结投入“找人”;而接报后,根据温州市相关指示,温州市公安局也参与联动作战,由该局领导带队,派出10余名流调骨干、14支“特别机动队”迅速驰援龙港,温州市公安局防疫大脑则全体成员同步跟进、在线支援,瑞安、苍南等地的公安局也先后派出10余名视侦骨干、5支“特别机动队”,来到龙港抗疫一线。

在龙港抗疫一线,“特别机动队”队员们根据相关信息开展清单式、专班式排查工作,同时综合运行线下流调、数据排查等手段,快速准确锁定“核心密接者及核心密接的核心密接者”,并协助地方政府开展核酸检测和转运处置工作,实现“快流调、快核酸、快转运”,为龙港打赢本轮疫情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悉,为有效解决流调过程中人工填表流转慢、数据汇集耗时长、决策指挥辅助弱等基层防疫的现实问题,此次疫情防控应急过程中,龙港市以数字化改革思维,重构应急响应作战机制,围绕疫情防控过程监管、结果汇总、信息传递等各项环节,运用具有龙港改革“扁平化”特色的“疫情防控多跨协同在线实战平台”,实现流调过程可视化、结果预见性、指挥云上化、工作在线化的全周期闭环管理。

为进一步清除可能存在的传播风险,龙港自19日起,连续三天开展区域大规模核酸检测,市域所有居民,包括常住人口、外来人员,将做到应检尽检。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第一时间锁定密接者 首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记者 李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