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有涉疫接触史 立即报备并做好自我隔离

有涉疫接触史 立即报备并做好自我隔离

温州网 2022-09-20 09:21:40

温州网讯  9月18日,龙港市发现1例新冠病毒阳性病例。经流调发现,该名患者与外省涉疫人士存在密切接触。

针对本次龙港疫情,市疫情防控专家组组长曾士典发出提醒,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温人员,应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居)或入住酒店报告;与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史,要第一时间向属地防疫部门报备,并做好自我隔离,等待专业人员上门流调。

曾士典还表示,人员出游及流动性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增高,建议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出省,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处。外地来(返)温人员,务必事先打开“温州防疫码”预申报行程。省外返温,需严格执行属地防疫政策,按要求落实核酸检测。核酸结果未出具前,不前往公共场所活动。有疫情地区旅居史来(返)温人员,个人应主动报备,不得瞒报、迟报、漏报、谎报旅居史和健康状况等信息。对拒不配合、不执行防疫规定的,可按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他特别提醒,乘坐飞机、动车和长途客车,建议佩戴医用外科级别以上口罩,保证安全的提前下,4小时要更换。儿童要选择符合要求的口罩,而且佩戴后要查看是否贴合密闭。旅途中要尽量保持2米以上的社交距离。

广大市民可关注官方权威发布的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高度防护意识,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等防控措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进出公共场所自觉配合体温测量、温州防疫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尽早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流涕、咽痛、味觉嗅觉减退、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发热门诊(诊室)就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有涉疫接触史 立即报备并做好自我隔离

记者 夏婕妤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