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从加价3200元到低于官网价 iPhone14系列新机价格“大跳水”

从加价3200元到低于官网价 iPhone14系列新机价格“大跳水”

温州网 2022-09-20 09:21:00

温州网讯  从9月16日发售至今,iPhone14系列手机的价格经历“大跳水”,从最高加价3200元到价格“破发”。无论是“果粉”还是经销商,上周末都经历了过山车般的心情。温州多位经销商表示,预计价格还有下探空间,建议“等等党”们再等等。

9月16日上午,iPhone14在全球同步发售。温州手机市场上,iPhone14基本按官网价销售,iPhone14 Pro 和iPhone14 Pro Max则加价1000—3200元不等。其中,加价最高的是iPhone14 Pro Max,其1TB内存的型号原价13499元,现货价16700元。业内人士介绍,果粉对iPhone14版“无感”,但“疯抢”iPhone14 Pro版。

4天过去了,iPhone14系列价格如何?昨天,多位经销商大倒苦水:“猝不及防,原本指望大赚一笔,哪知道从9月16日下午开始,其现货价格一路回落。9月19日,iPhone14系列手机除个别特别热门的机型外,多数以低于官网价销售。”据了解,iPhone14系列的价格均“破发”,iPhone14(512G)现货价格7700元,比官网价低1000元。连之前加价3200元的iPhone14 Pro Max(1TB),昨天现货价14000元,仅加价500元。四天价格一天一个样,很多经销商吐槽:“压根不敢拿现货,都是顾客下单后才去上一级经销商拿货。而且,现货不敢过夜,怕砸在手里。”

多位业内人士透露,发售首日下午,由于温州市场上的现货充足,价格开始下调。iPhone14甚至跌破发行价,Pro和Pro Max的加价也大幅缩水。一位经销商开玩笑地表示,iPhone14价格像“过山车”,这次难得“韭菜”割了“黄牛”一刀。甚至,“黄牛诉苦苹果14倒贴100元出”一度登上微博热搜。

为何此次新款iPhone的吸引力不如从前?一位资深果粉认为,iPhone14的变化很小,主要是颜色变化。今年,iPhone14 Pro系列因为最新的灵动岛交互UI备受关注,还是有一定吸引力的。多位经销商表示,果粉对此有一定的期待值,这也是为什么一开始大家愿意加价那么多的原因。不过,由于市场现货充足,iPhone14系列价格直线下降。“对于顾客的建议还是再等等,毕竟现在赚钱不容易,没必要为了抢现货多花钱。”一家手机连锁卖场负责人认为,iPhone系列溢价持续时间越来越短,说明大家对iPhone的狂热度降低,理性值增多。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从加价3200元到低于官网价 iPhone14系列新机价格“大跳水”

记者 黄婉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