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疾控中心发出重要提醒:市外来(返)温人员主动申报

温州市疾控中心发出重要提醒:市外来(返)温人员主动申报

温州网 2022-09-21 08:19:56
市疾控中心发出提醒,近期市外来(返)温人员务必提前申报,到温后落实相应的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措施。

  温州网讯 9月18日,龙港市发现1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感染者。经流调发现,该名患者与外省涉疫人士存在密切接触。昨天,市疾控中心发出提醒,近期市外来(返)温人员务必提前申报,到温后落实相应的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措施。

  近期,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暴发态势,尤其贵州疫情仍处于快速上升阶段。随着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大,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加大。市疾控中心发出提醒,近期市外来(返)温人员,特别是8月26日以来有贵州省贵阳市、毕节市、安顺市普定县、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贵定县,遵义市红花岗区、播州区等疫情发生地旅居史的人员,务必要提前通过“温州防疫码”进行自主申报或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到温后,落实相应的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措施。

  倡导市外省内来温返温人员落地核酸检测,3天2检,每次间隔24小时;省外来温返温人员落地核酸检测,3天3检;所有抵温人员需在第一入温口进行核酸采样。之后纳入市内常态化核酸检测范畴,落实相应的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措施。与此同时,在温人员配合属地落实72小时常态化核酸检测,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按照相应频次执行。

  专家提醒市民,自觉遵守所在社区、工作单位及各种场所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进入公共场所请配合主动扫“场所码”,测体温、查验温州防疫码。农贸市场、商超餐厅、文博场馆、休闲娱乐等各类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须将“场所码”张贴于入口醒目位置,并安排专人认真核验。各类宾馆酒店、乡村民宿要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发现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向属地疫情防控机构报告。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也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特别是60岁以上的老年市民,尽早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共同筑牢免疫屏障。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市疾控中心发出重要提醒

  市外来(返)温人员主动申报

  记者 李杨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