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各地全面开展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

温州各地全面开展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

温州网 2022-09-21 08:43:55

  温州网讯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自省委召开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后,我市各地各部门纷纷行动,自觉对标“两个先行”,一体推进平安温州法治温州建设,全面开展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持续巩固平安温州“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成效,以“事不过夜、刻不容缓”的责任感与执行力抓好除险保安,为百姓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鹿城 创新开辟“反邪卫士”公交专线

  近日,鹿城的街头多了一辆由鹿角和爱心图案组成的“反邪卫士”公交专线,成为道路上一道靓丽的反邪宣传风景线。

  为进一步拓宽反邪教宣传覆盖面,筑牢群众反邪防线基层防线,鹿城区委政法委联合温州交运集团开辟“反邪卫士”公交专线,为“无邪”社会创建添彩助力。该公交专线于7月18日正式上线运营,途经医院、大型商场、温州博物馆、温州市政府等人流聚集地。车身设计集鹿城反邪宣传元素于一体,如由鹿角和爱心图案组成的鹿城区“关爱之家”LOGO标识、有奖举报邪教违法犯罪活动提示公告和“平安同心,反邪同行,鹿城同梦”“筑牢反邪防火墙,守护鹿城平安梦”“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等反邪宣传标语。

  不仅如此,南汇、仰义等街道沿着“反邪卫士”公交专线站点还开展了系列反邪宣传活动。反邪志愿者们向公交车下车的乘客们分发反邪宣传手册、讲解反邪教知识,并派送解暑伏茶,为群众送上夏日反邪关怀。同时,引导乘客扫描公交车身二维码,关注“警钟”和“中国反邪教网”公众号,积极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参与、支持无邪创建工作,营造“反邪防邪,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为打造无邪鹿城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洞头 精准赋码智管联动 筑牢防台“生命防线”

  在抵御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以及第12号台风“梅花”的过程中,洞头聚焦“人、智、救”打通防汛防台“最后一公里”,全面完成基层防汛防台标准化体系建设,有效提高了现代化防台防汛能力,推动了该区区域治理现代化水平提升。

  针对水利设施、建筑工地、水库山塘等重点领域,该区按照“应转尽转、应赋尽赋”原则,赋码风险区重点人群325人。建立“码上转、码上救”精准管理,实时更新需转移安置人员数量、位置,抽调志愿者、网格长扫码查验已转移安置人员,确保转移安置找到人、找对人。

  为实现突发情况点对点即时指挥,该区建立了突发+常规“动、静脉推流”体系,滚动更新人员转移、渔船归港等领域风险评估预警,接入高空云台、移动单兵等物联设备。如在元觉相思岙等12处重点区域设置进入式安全提醒,通过视频在线巡查、AI智能识别,实时推送安全短信提醒、远程喊话劝离。

  如今,洞头已培育组建机关应急救援、社会应急、转移机动队37支1353人,并投建全省首支消防海上救援中队,配备“不倒翁”救援船、智能遥控救生器等高新救援设备,实现了“海陆空”救援能力全覆盖,并携手区人武部、武警洞头中队、中国人民解放军31610部队58分队等建立军地合作救援机制,联动开展海域救援、地质灾害处置等7个科目防汛防台综合演练12次、培训16次,真正筑牢防台防汛“生命防线”。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筑牢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铜墙铁壁

  我市各地全面开展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

  记者 杜一川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