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外办开展宣介活动 邀请外国人来温工作这么办

市外办开展宣介活动 邀请外国人来温工作这么办

温州网 2022-09-21 09:58:25

  温州网讯 近日,市外办开展“邀请外国人来华和APEC商务旅行卡申办业务”宣介活动,来自我市服装、眼镜、皮革、家电、汽配、玩具等涉外行业的百余家企业参加。

  活动现场,市外办国际交流中心业务骨干通过现场PPT展示、面对面互动交流等形式,介绍邀请外国人来华的最新政策、申办要求和APEC商务旅行卡的优势特点以及办理流程等内容。

  市外办国际交流中心相关人员介绍,为切实推动我市社会经济发展、满足企业复工复产需要,我市企业申请外国人来华邀请核实单具体要求调整如下:

  一、办事流程

  企业线上或线下提交申请→市外办受理、审核、签批、推送外交部→市外办发函。

  二、申请材料

  1.《疫情期间邀请外国人来华申报表》原件一份;

  2.承诺书原件一份;

  3.被邀请人有效护照首页清晰扫描件;

  4.被邀请人在华日程安排;

  5.有效贸易凭证。

  三、申办途径

  现场办理地址:市民中心A座二层国际服务中心10号窗口;

  在线办理网址:http://112.124.241.208:9990/#/login?type=2(需事先填写《温州市企业申办来华签证邀请函注册登记表》并通过邮箱3100836643@qq.com申请注册登记);

  咨询电话:88320888。

  四、办理时限:3个工作日。

  五、注意事项

  1.若被邀请人在第三国申请签证,应当提供第三国居留证件原件扫描件。居留证件在老护照上的,需同时提交老护照信息页。

  2.被邀请外国人原则上要已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疫苗包括获我国或世界卫生组织批准紧急使用或上市的)。

  3.被邀请外国人回国后,应及时在系统内完成来华反馈操作。

  市外办国际交流中心相关人员表示,市外办深入开展“外事惠企”服务工作,以业务宣介为抓手,力求让更多的温州企业了解并享受到外事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市外办开展宣介活动

  邀请外国人来温工作这么办

  高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