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美媒:美国民众对政府充满不信任 国家脆弱超出想象

美媒:美国民众对政府充满不信任 国家脆弱超出想象

海外网 2022-09-21 21:04:37
VCG111313122499.jpg

  2021年1月6日,美国发生国会山骚乱事件。(资料图)

  海外网9月20日电 美国《国会山报》9月18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当前美国国家脆弱性问题凸显,已超过人们的想象。民众对政府充满不信任,而包括媒体在内的机构,不仅没有采取行动帮助政府赢得信任,反而加剧了社会的分裂。

  报道称,如今美国民众认为国家正处于民主衰退期,不相信政府有坚实的基础。2021年发生的美国国会山骚乱事件、奴隶制遗留的集体创伤,以及大多数民众认为政府腐败,是导致这一现象的部分原因。

  文章写道,许多美国人已经失去了对国家制度和机构的信任。虽然民众可能在具体问题上达成共识,但他们对问题产生的原因和解决办法存在分歧,这反过来又加深了社会的分裂。从堕胎权、枪支管控再到移民问题,民众都存在严重对立。而政府将新冠疫情政治化,更是火上浇油,使社会的紧张和不确定性达到顶点。当下美国枪支暴力频发,自杀事件不断增加,和平解决冲突不再是必然,美国已是一个脆弱的国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夏哲峰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