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省人大代表来温视察相关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省人大代表来温视察相关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温州网 2022-09-23 08:22:04

  温州网讯 9月20日到22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卫宁带队来温,就交通建设发展等方面相关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开展专题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鹿城、龙湾、永嘉、瑞安等地,实地考察我市在打造交通枢纽、公共交通营运、产业发展助力乡村共富、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效。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省交通运输厅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和有关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相关建议领衔代表、省人大常委会代表等有关人员参加。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严格落实“四级负责制”,强力推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按时保质完成,确保让代表建议“掷地有声”“落地生根”。目前,我市承办的省市人大代表建议671件,其中省人大代表建议29件,均在规定时间内答复完毕。

  李卫宁对相关建议办理、推进、落实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推动交通建设是温州提升战略地位的关键一招、助力全省奋进“两个先行”的重要一环。要充分认识到交通建设对城市发展的重要意义和关键作用,学习先进经验,立足自身优势,持续推进“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科学有序做好交通项目的谋划、储备和建设,着力打通内通外畅的“大动脉”,以交通圈拓展推动都市功能品质跃升,在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的新征程上接续奋进。

  李卫宁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代表建议办好、办实、办细,做到落实一份建议、化解一类问题、形成一面成效。要进一步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持续加强和改进代表专题调研活动,使代表工作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要做实建议办理的“后半篇文章”,认真开展“回头看”,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要持续深化数字赋能人大工作,体系化、系统性推进流程再造,贯通社情民意收集、代表履职、建议办理全流程,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不断推动强民主、惠民生、促发展、增和谐。

  市领导葛益平、杨胜杰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省人大代表来温视察相关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助力交通建设彰显人大作为

  记者:林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