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藏书1万册 温州首家龙舟文化主题城市书房亮相

藏书1万册 温州首家龙舟文化主题城市书房亮相

温州网 2022-09-24 09:43:53

  温州网讯 温州的城市书房不仅颜值高,内涵也越来越丰富了。近日,位于瓯海区的龙舟公园城市书房建成开放,作为温州市首家以龙舟文化为主题的城市书房,为当地居民提供全新阅读空间的同时,也成为品读温州龙舟文化的一个人文窗口。

  书房坐落于瓯海区六虹桥路闹中取静的龙舟公园内,绿荫环绕,透过书房玻璃窗可眺望塘河如带。书房面积约380平方米,藏书1万余册。装修简约而温馨,并配备有贴心的手机直充设施和喜马拉雅听书机等视听设备。

  书房以龙舟文化为主题,凸显体育元素,不仅在建筑外观和内部装修设计上融合了龙舟外形,内部陈设颇费心思。步入书房,可以看到比照龙舟造型设计线条流畅的阅读桌、杂志展示架等,还陈设了诸如龙舟比赛奖杯、龙舟纸鸢、纪念款篮球等与龙舟和体育竞技相关的纪念品、老物件及文创产品。书房设立有龙舟体育专架,现有近500册龙舟及体育相关图书,并将定期上新。

  “此次我们以打造体育精神家园为目标,打造了全省第一家以城市书房为载体植入体育元素的文化空间,为的就是让广大市民更好地了解健身理论知识,找到最有效的运动处方。”书房相关负责人、温州市龙舟协会秘书长金凯说。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首家龙舟文化主题城市书房亮相

  记者 程潇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