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电气+物联启动智造新引擎 乐清新增3个电气工业互联网平台

电气+物联启动智造新引擎 乐清新增3个电气工业互联网平台

温州网 2022-09-24 10:28:03

  温州网讯 日前,“物联赋能 数字迭代”温州市物联网技术赋能电气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专场对接会在乐清举行,以进一步推进电气产业物联网融合应用,加速电气产品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实现电气行业能级跃迁,

  活动当天,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正式启用乐清市智能断路器工业互联网平台、5G+工业互联网平台、智慧电力平台等3个电气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依托工业智能和工业数据的核心能力,3个全新平台将与电气企业、科创中心共同推进工业物联网技术的集成创新与产业的落地。据统计,当天,三大运营商分别与30多家企业现场签约金额和意向合作金额合计达2200万元,越来越多的企业积极拥抱数字化。

  近年来,乐清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升级版,坚持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双轮驱动”,在推动物联网技术赋能电气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下一步,乐清将建立物联网技术常态化对接机制,探索研究物联网产业发展激励政策、工作举措,推动电气产业和物联网产业加速融合发展,助力乐清电气集群向世界级水平迈进。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电气+物联启动智造新引擎

  乐清新增3个电气工业互联网平台

  作者:陈青 黄文毅 徐远志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