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排队等待时“拆拆”政策礼包 温州积极拓展惠企利民政策宣传覆盖面

排队等待时“拆拆”政策礼包 温州积极拓展惠企利民政策宣传覆盖面

温州网 2022-09-24 11:14:57

  温州网讯 9月22日,星河物业的季先生来到市区欧洲城罗马广场前的核酸检测点,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在排队的同时,他发现核酸检测点多了一个新牌子——“惠企利民政策码上直达”,将惠企政策与利民服务整合到一起,引起了季先生的关注。

  “作为物业管理公司的一员,我很关注政府发布的惠企政策。”季先生表示,由于疫情,许多商户的经营情况受到了影响,这类政府惠企政策对经营者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如今,市政府将全市所有级别的惠企利民政策进行集成,并将惠企政策阅览、惠企政策兑现、利民补助服务、市民卡服务四项内容,分别生成一个渠道二维码,经营者、普通市民可以直接在手机上浏览政策,申报资金补助、奖励以及补贴等,快速兑现“真金白银”。季先生说,他还会将这份“惠企利民政策码上直达”拍下来,分享给管理的各个业主手中,帮助他们了解政策并进行申报。

  据了解,为扩大市场主体对政策的知晓度、提高政策的满意度,我市于今年7月发布《关于开展强化政策集成落地攻坚十大行动的通知》,其中就包括“全市重点惠企政策集成卡”。 该卡具有系统集成的特点,发布之时即梳理汇总了市本级、12个县(市、区)和2个功能区所有仍在有效期内的重点惠企政策275个,之后又根据动态新增的政策情况补充了16个政策,至今已有4264页。同时,为方便企业有针对性地获取解读信息,有资金奖补条款的政策均标注“有奖补”。目前该卡收录的每个政策,均按照“谁制定、谁解读”的原则,明确至少1位政策解读人,并同步公布电话号码,方便企业咨询了解、解疑释惑。

  为了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知政策、享政策,今年9月14日,我市又将惠企、利民政策服务整合到一张图上,市民可扫描图上不同的二维码按需查找政策。如今,该图已经以海报、立牌等形式贴放至全市范围各街镇的核酸检测点,目的就是让市民在日常做核酸检测的同时能够接触到惠企利民的政策。

  下一步,我市还会持续聚焦企业、群众所需,不断维护完善,将政策宣传下沉到一线,拓展惠企利民政策的触及点、覆盖面。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排队等待时“拆拆”政策礼包

  我市积极拓展惠企利民政策宣传覆盖面

  记者 胡百加

  实习生 陈敏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