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选手陈森森斩获赛艇世锦赛银牌

温州选手陈森森斩获赛艇世锦赛银牌

温州网 2022-09-25 08:46:46

陈森森(左二)与队友在比赛中。

温州网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晚,2022年捷克赛艇世锦赛结束了第6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赛艇队夺得男子轻量级四人双桨项目银牌,这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的首枚奖牌,中国四人名单中就有来自温州永嘉的选手陈森森。

在男子轻量级四人双桨决赛中,中国组合孙满/陈森森/江旭克/马玉乐在比赛中开局一度领先,但实力更胜一筹的意大利队随后完成反超。在比赛的最后500米,排在第三位的德国队开始发力,倒逼中国队的小伙子也使出全力,双方在最后500米各不相让。不过最后中国队守住了第二名的位置,以微弱优势力压德国队获得银牌,成绩为5分59秒27,比对手快0.2秒。意大利队以5分56秒66的成绩摘金。

“虽有遗憾,再接再厉。”比赛结束后,陈森森在朋友圈总结道。他表示,自己此前一直在辽宁大连训练备战。因疫情、伤病等原因,此次能够参加世锦赛并最终获得银牌殊为不易,“要感谢的人真的很多,家人、领导、教练、队友……感谢他们在背后默默的付出。”

陈森森出生于1996年5月,永嘉县东城街道陡门村人。2008年选才时被县体育运动学校田径教练郑双燕发现,随后招入县体校就读,进入田径训练队。2009年7月,县体校皮划艇教练汤海斌将陈森森输送到温州市赛艇队,师从周振刚教练,并在千岛湖训练基地训练,从而走上赛艇之路;2014年5月陈森森进入省赛艇队,2016年10月进入国家队集训,师从国家队乐清籍教练高炳荣。2019年,陈森森与队友一起摘得赛艇世锦赛男子轻量级四人双桨金牌,成为温州第一个赛艇世界冠军。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温州选手陈森森斩获赛艇世锦赛银牌

记者 马真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