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对接数字丝绸之路 温州将实现这些目标!

对接数字丝绸之路 温州将实现这些目标!

温州发布 2022-09-25 09:24:23

近日,市委、市政府正式印发《加快打造数字丝绸之路战略节点城市实施方案》,这意味着,我市将正式启动数字丝绸之路战略节点城市建设工作,力争高水平建成,在全省乃至全国数字丝绸之路建设中走在前列、先行示范。

城市大脑  赵用 摄

根据《实施方案》,温州将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积极构建数字丝绸之路变革创新发展的前沿阵地、设施互联互通的重要通道、产业合作拓展的平台载体、体制机制创新的先行区域、人文交流互动的重要纽带。

立足数字经济发展

温州将探索数字创新变革新路径,推进数字贸易创新发展、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国际金融服务数字化创新,深化国际科技合作、培育壮大数字企业,打造我省数字创新枢纽温州样板。争取到2025年,数字贸易进出口实现1000亿元。

全球商品贸易港

正泰智能工厂

加速数字物流建设

● 温州港将高水平建成“亿吨大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200万标箱,实现外贸航线15条、内贸航线20条以上。

洞头状元岙港区国际货运航线

● 龙湾国际机场构建全货机航线网络,新增国内货运航线5条、国际货运航线8条以上,旅客吞吐量力争2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15万吨;

● 中欧(义新欧)班列温州号年对接量突破200列。

义新欧班列温州号特色专列  陈翔 摄

丰富国际文化交流

温州将凸显数字内容合作,彰显人文交流互通新魅力。深化与“一带一路”国家国际教育合作、医疗卫生合作、国际旅游合作和“绿色丝路”合作,打造富有历史文化底蕴的温州文化名片。

瓯海生命健康小镇温州医疗器械总部园

下一步,我市将积极推动《实施方案》落实,明确各地各有关部门的工作任务,先行先试推动数字经济、数字贸易、数字规则、数字内容国际合作,加快建成数字丝绸之路战略节点城市。

来源:温州发布

资料:市商务局、温州日报

记者:柯哲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