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乐清20家场所亮“红牌”,还有8家停业整顿……

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乐清20家场所亮“红牌”,还有8家停业整顿……

温州网 2022-09-25 09:24:23

温州网乐清支站讯  “你好,在检查中发现你酒店鸣阳厅的会议培训审批手续不全,而且现场多人不戴口罩,经劝阻仍拒不配合,现对酒店予以‘红牌’警示。”9月24日9时50分许,由于未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违规承办会议,位于乐清市区乐怡路的国际大酒店亮起了“红牌”。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为督促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排除造成疫情传播和扩散的可能性,乐清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基层防控专班联合乐清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督导检查。9月23日在对国际大酒店进行现场检查时,检查组发现该宴会厅人数超50人,活动虽然已经提出申报但未得到批复,且现场存在部分人员未佩戴口罩和个人防疫码信息不全等情况。

“举办50-200人的聚集性活动,由属地乡镇街道初审,再报市防控办备案;承办的酒店也应查看主办方的批复情况,并主动向行业主管部门报备。”现场,检查组工作人员向酒店负责人提醒道,“防疫无小事,尤其会议属于人员聚集场所,一定不能马虎和大意。”当天,检查组还针对申报流程、扫码细节、核酸信息查验等防疫措施与酒店工作人员进行强调。“在日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自觉严格落实各项防疫举措,争取如期‘摘牌’。”当天,国际大酒店的相关负责人承诺道。

据悉,乐清目前采取“三色管理”机制。收到“红牌”警示的场所(单位)应在3日内完成整改;3日后,相关单位根据核查情况决定是否同意撤销其“红牌”警示,若经3日仍拖延不改、整改不到位或拒不配合的,场所行业主管部门将按规定对场所采取停业整顿、追究业主责任等处罚措施。

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 部分场所挂牌及关停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变化,多点散发情况突出,做好各类密闭型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根据上级相关疫情防控政策,乐清市各部门、乡镇(街道)继续加强对各类场所的日常检查和明察暗访工作,督促业主(单位)主动做好扫码、看行程、戴口罩、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等各项措施。

9月19日至23日,全市红牌警示20家,黄牌警示144家,停业整顿8家。下步,市防控办将督促各乡镇街道、部门机关全力抓好各自分管行业领域、辖区内各类正常经营、工作、生产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不减,措施严实,确保全市群众过一个平安和谐的国庆假期。

现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场所挂红牌及停业整顿公示如下:

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林智泉 实习生 王格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