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在希望的田野上 | 82万亩红果挂满枝 油枣迎来大丰收

在希望的田野上 | 82万亩红果挂满枝 油枣迎来大丰收

央视网 2022-09-25 16:54:08

  央视网消息:最近,全国红枣六大产区之一陕西榆林佳县的82万亩红枣迎来了丰收,该县泥河沟村的古枣园里有数十株千年枣树。下面我们就跟随总台记者去现场看一看这千年古树、红果满枝的丰收景象。

  总台记者 刘天惠: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陕西榆林佳县泥河沟村的古枣园,2014年,联合国粮农组织将这里评定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在这座枣园中有30余株千年古树。

  俗话说:打枣不忘种枣难,三杆打出幸福年。在佳县有“日食三枣,长生不老”的说法,佳县红枣的主要品种是油枣,可以看到阳光下,油枣表皮锃亮,因此取名“油枣”。除此之外,油枣还有皮薄肉厚核小的特点,我们可以看到油枣的枣核和原枣相比,基本可以忽略不计。正是由于枣肉厚、枣核小的特点,佳县红枣和其他地区的普通红枣相比更易制成枣干、枣泥等衍生品。

  大家看我身旁的这些枣树,通过合理控制树高,可以使得营养均匀分布在各个枝干。在枝条修剪方面,当地不追求统一的标准和造型,而是因树修剪、随枝造型;在底部也是增施有机肥,进行水肥一体化管理。正是得益于这些措施,佳县红枣亩均增产20%,优果率由20%提升至70%,亩均增收700元。

  目前,当地建立了60亩红枣基因库,实现了“走进泥河沟,吃遍天下枣”。从南到北200多米长的枣林里种有60多种不同品种的枣,农技专家通过嫁接不断培育新品种,推动佳县红枣产业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孙嘉励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