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启动消防安全夜间大巡防活动

温州启动消防安全夜间大巡防活动

温州网 2022-09-26 08:25:00
9月25日起至10月31日,我市各县(市、区)、乡镇(街道)将科学排摸辖区重点区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制定夜间巡防工作计划,全面发动属地公安、应急、综合执法、消防等相关部门、乡镇(街道)科所站队、基层社区(村居)网格力量,从每日的晚上8点至次日凌晨6点,全面开展夜间大巡防工作。

消防安全夜间大巡防活动昨晚正式启动。 杨潭秋 摄

温州网讯  昨晚,我市消防安全夜间大巡防活动正式启动,9月25日起至10月31日,我市各县(市、区)、乡镇(街道)将科学排摸辖区重点区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制定夜间巡防工作计划,全面发动属地公安、应急、综合执法、消防等相关部门、乡镇(街道)科所站队、基层社区(村居)网格力量,从每日的晚上8点至次日凌晨6点,全面开展夜间大巡防工作。

据悉,在夜间大巡防活动期间,各县(市、区)、乡镇(街道)和各有关部门将重点针对老旧小区、高层建筑、工业企业、出租房、合用场所、街边摊位等不放心区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在巡防检查方面,对巡防发现的安全隐患,一律要即查即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隐患问题,一律落实临时管控防范措施;对电瓶违停充电、违规动火作业等高危违法行为的情况,一律予以当场禁止。在救援保障方面,各消防救援站、各乡镇(街道)政府专职队要进一步熟悉巡防驻守点周边道路水源,对综合体、高层、地下等建筑开展熟悉与演练;义务消防队将对各自辖区不放心区域驻守巡防,并做好消防辖区消防宣传工作,微型消防站要落实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守住救援最后一道防线。

夜间大巡防期间,全体人员要认真坚守岗位,做到仪容严整、文明执勤,切实维护良好形象。市、县两级安委办、消安委办将开展同步督查,对发现弄虚作假,工作不力导致造成较大影响事故的,将从严从重追究相关领导和人员责任。同时,各县(市、区)、乡镇(街道)要对夜间巡防人员进行慰问和关怀,并落实保障执勤巡防人员的巡防补贴和夜间伙食补助。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温州启动消防安全夜间大巡防活动

记者 杜一川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