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陶慧敏倾情出演《飞扬的青春》

陶慧敏倾情出演《飞扬的青春》

温州网 2022-09-26 09:42:20

陶慧敏和本剧男主角合影

温州网讯  温州首部乡村振兴主题网络剧《飞扬的青春》近日在瑞安曹村一民居中拍摄,国家一级演员、瑞安籍著名影视表演艺术家陶慧敏倾情出演。

该剧以曹村镇文旅产业发展模式为原型,通过名校毕业生曹飞扬返乡创业的故事为背景,讲述进仕镇如何将历史文化、住宿饮食、农副产品开发等与旅游全面贯通,打造乡村振兴、共同富裕“金名片”的故事。

陶慧敏在剧中饰演男主角曹飞扬的母亲,不仅为乡村振兴奔波辛劳,还鼓励城市大学生、乡村新青年无惧挫折、迎风向阳。“每次回家乡拍剧都很有亲切感,这次看到曹村面貌又有了新变化,很为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感到开心。”陶慧敏说,很荣幸能为家乡的乡村振兴宣传尽一份力,“这部剧以曹村故事为窗口,希望能让更多人聚焦乡村振兴、共同富裕。”

近年来,陶慧敏频频参演家乡瑞安相关的影视剧。前不久,第九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在云南省临沧市颁奖,温州市禁毒形象大使陶慧敏参演的禁毒微电影《化冰》从5327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女演员奖。该剧由瑞安市禁毒委员会、瑞安市公安局联合出品。

陶慧敏还主演了中共瑞安市委宣传部出品拍摄的微电影《咱们村的文化礼堂》。该片获得第七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最佳作品奖、第四届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美丽乡村”单元最佳作品奖、2019中国梦(浙江)网络视频大赛微电影二等奖、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优秀作品30分钟类别的三等奖。陶慧敏因此片获得2019中国梦(浙江)网络视频大赛最佳女主角、第二届中国长三角微电影大赛金茉莉奖最佳女主角。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陶慧敏倾情出演《飞扬的青春》

记者 叶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