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未来健康小屋、5G云诊室……苍南这家卫生服务站获评省级“五星”

未来健康小屋、5G云诊室……苍南这家卫生服务站获评省级“五星”

温州网 2022-09-27 09:42:38

  温州网讯 近日,省卫健委公布首次智慧健康站星级评价结果,我市11家社区卫生服务站榜上有名,其中苍南马站中魁社区卫生服务站成为我市唯一一家入选的五星级智慧健康站。

  有健康跑道、有游乐园区、有自助体检,还有不出远门就能享受县级专家面对面诊疗服务,位于苍南马站的中魁未来乡村健康园自去年投用后满足了群众对未来健康场景的设想。

  中魁社区卫生服务站原名魁里社区卫生服务站,因房屋老旧、技术人员短缺等原因闲置停业多年。去年借助村卫生室改造升级东风,将已迁校办学的原魁里小学旧址再利用,打造了一座集未来健康小屋、5G云诊室、心电共享中心、胸痛驿站、儿童成长驿站、慢病管理中心等功能区域,配备自助体检机、自助售药机、救命神器AED及基础医疗必需设备的健康小屋,能提供医健融合的健康全周期服务,形成了体质监测、健康管理、疾病救治的一个闭环,可惠及马站中魁村、下魁村和雾城村等4200余人及周边乡镇群众。

  据悉,去年,省卫健委印发了《浙江省未来社区健康场景建设方案(试行)》等文件,在未来社区、未来乡村开展智慧健康站建设,给居民提供自助诊疗、远程会诊、预约转诊、智能随访、健康评估、居家监测等智慧化的医疗服务和健康管理。

  省卫健委组织专家对全省智慧健康站进行省级评价工作,确定五星级智慧健康站14家、四星级22家、三星级15家,其中温州1家五星、7家四星、3家三星。除了中魁社区卫生服务站外,瓯海南白象街道南湖社区卫生服务站、龙港东排社区卫生服务站、龙湾永中街道万顺社区卫生服务站、瓯海茶山街道山根社区卫生服务站、永嘉沙头镇珠岸村卫生室、永嘉黄田街道千石社区卫生室、平阳昆阳镇水亭村卫生室等7家荣获四星级智慧健康站;永嘉界坑乡盛山村卫生室、永嘉鹤盛镇下家岙村卫生室、文成南田镇武阳村卫生室获三星智慧健康站。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未来健康小屋、5G云诊室、自助体检机、自助售药机……

  苍南这家卫生服务站获评省级“五星”

  记者 李杨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