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龙湾迅速贯彻落实省市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交出经济稳进提质高分报表

龙湾迅速贯彻落实省市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交出经济稳进提质高分报表

温州网 2022-09-27 09:35:43
9月26日上午,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例会召开,全面部署下阶段经济稳进提质工作。温州随后召开会议就下步经济稳进提质工作进行了部署落实。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市会议后,龙湾召开续会,迅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

温州网龙湾支站讯  9月26日上午,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例会召开,全面部署下阶段经济稳进提质工作。温州随后召开会议就下步经济稳进提质工作进行了部署落实。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市会议后,龙湾召开续会,迅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

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夏禹桨作具体工作部署,区领导张纯芳、吴昌亮、王高博等参加会议。

周一富指出

9月份是三季度的收官之月,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之月,干好这阶段的经济工作就显得十分紧要。全区上下要全面提高站位,全力增强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区经济稳进提质的各项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到当前攻坚行动存在的不足与短板,只争朝夕抢进度,克难攻坚抓冲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一富强调

要全面细化举措,全力交出经济稳进提质的高分报表,重点要抓好六项工作:一是稳进提质八大专班必须要各研判一次,同时十大指挥部、九大“链长”要进行全面调研,认真分析短板不足,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合力打好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二是发动所有助企员对联系企业走一遍,主动深入企业沟通对接,及时掌握企业发展需求,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三是分管领导要牵头对所有项目进行督查一次,聚焦已经立项、已经开工、已经在建的项目,厘清制约项目推进的困难问题,压实项目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同时条块结合,谋深谋细谋实重点项目,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紧梳理推进增资扩产项目,切实掀起抓项目、扩投资的攻坚热潮。四是梳理核对困难项目所需要素,尤其是围绕资金、土地、政策以及人员、技术力量等要素保障问题,各分管领导要及时沟通协调,帮助解决问题。五是所有惠企政策要梳理一次,进一步扩大政策的知晓度和执行率,推动各项惠企政策刚性兑现。六是全方位开展督查,用好“蜗牛奖”“鸵鸟奖”“红黑榜”等办法,对工作推进中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的,严肃追责问责,全面形成你追我赶、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周一富强调

要全面合力攻坚,全力树立龙湾铁军优良工作作风。组织所有领导干部加强学习,真正筑强塑造变革的本领;要压实责任,创新攻坚机制,将各项攻坚任务以清单化、责任化进行明确,打造协同高效的工作闭环;要优化作风,各级领导干部要勇于示范,迎着困难上,盯着问题干,进一步强化担当干事的氛围。要全面除险保安,全力守住平安稳定的底线红线。盯紧盯牢疫情防控、信访维稳、防汛防台、劳资纠纷、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同时紧盯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力维护社会平安稳定。

资料: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叶德初 周凌慧 林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