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破命案、打犯罪、整治安,浙江公安交作业了!夏季“百日行动”圆满结束

破命案、打犯罪、整治安,浙江公安交作业了!夏季“百日行动”圆满结束

2022-09-28 09:05:38

  9月27日上午,浙江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整体情况和典型案例。

  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883名,打掉犯罪团伙491个,查扣涉案资产6.77亿余元,治安、刑事警情同比分别下降17.89%、5.41%,全省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在重拳打击犯罪方面,全省公安机关部署开展“扫黑排雷”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打掉涉黑涉恶犯罪组织34个、破获案件238起;打掉黄赌犯罪团伙359个,缴获各类毒品154.8千克;全力推进现发命案快侦快破和命案积案攻坚行动,现行命案100%全破,破获包括舟山定海摘箬山“1987.3.20”特大抢劫杀人案在内的命案积案16起,累计抓获逃犯6143名;重拳出击电信网络诈骗,摧毁窝点249个,打处团伙283个。

  在清除风险隐患方面,浙江公安机关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累计排查矛盾纠纷3.98万起,推动矛盾纠纷全面下降,群众满意度明显上升。同时先后组织4次全省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和重点区域场所集中清查行动,开展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整治,检查场所17.1万家,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3.5万处。

  在交通安全方面,浙江公安查处重点交通违法455万起,酒驾2.69万起。针对夏季溺水事件高发问题,省公安厅还出台了《浙江省公安机关防溺水工作六条刚性措施》,发现并整改涉水安全隐患6800余处,劝阻野泳戏水人员15万余人次。

WechatIMG1197.jpeg

  新闻+:浙江公安“百日行动”典型案例

  余杭警方侦破“2002.8.8”抢劫杀人案

  2002年8月8日,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接到报警,一名女子被杀死在家中。余杭区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该案开展侦破工作,专案组判断该案为一起有预谋的抢劫杀人案。由于受当时的侦查条件所限,案件一直未破。

  2022年,全国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后,该案被确定为重点攻坚案件,警方通过运用新型侦查手段,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陈某武。2022年7月28日上午,民警将陈某武一举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武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温州警方破获“5.11”“9.22”两起特大海上组织偷渡案

  2021年5月起,温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先后在广东湛江、浙江宁波破获“5.11”“9.22”两起特大海上组织偷渡案件,该两起案件均涉及以周某炜为首的犯罪团伙,组织内地居民经由海路偷渡出境前往境外从事电诈等违法犯罪活动。两案共计抓获组织偷越国(边)境犯罪嫌疑人39名,查获和拦阻偷渡人员187名,查扣涉案船只5艘、资金220余万元。

  ◎金华警方破获左某等人提供虚假证明文件案

  2021年10月15日,金华市公安局接到行政部门线索移送,称注册在金华的一家网店有销售虚假审计报告的嫌疑,涉案金额较大。接线索后,立即组织人员对线索开展落地核查。

  通过分析,民警发现该店铺的实际经营地址在江苏徐州,于是顺藤摸瓜,通过大数据分析,成功追踪到两个为店铺提供虚假审计报告的的源头窝点,分别在北京和西安。至此,一个产、供、销一体的犯罪网络就浮出水面。

  2021年12月7日,金华市公安局开展第一波集中收网,抓获制售虚假审计报告嫌疑人32名,摧毁北京、西安、江苏3个犯罪窝点,缴获公司印章、U盾、电脑等一大批涉案财物。今年9月1日,金华警方再次开展第二波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101名,捣毁位于北京、河北、安徽等地的6个犯罪窝点,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金华婺城警方破获非法狩猎、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

  2021年10月,金华市公安局婺城分局通过线索,破获以应某为首的非法狩猎团伙案件,并通过深挖扩线,侦破以陈某钢为首的从事野生动物“捕、运、销”全环节全链条犯罪团伙。经查,该团伙以猎取动物、食用享乐、贩卖获利、追求刺激为目的,吸纳亲朋好友形成隐秘团伙,长期有组织、有分工地围猎、捅杀、射杀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截至目前,该案共抓获非法狩猎团伙12个,犯罪嫌疑人75名,其中采取强制措施55人,扣押气枪8支、狩猎夹、绳套等狩猎工具134件,涉及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和“三有”野生动物及动物制品15种472件。

  ◎义乌警方侦破“5.27”特大制售招嫖卡片案

  5月27日,义乌市公安局收到公安部交办案件线索后,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专案组。7月6日凌晨,在浙江温州、金华,福建漳平等地集中收网,一举摧毁一特大制售招嫖卡片犯罪团伙,累计抓获犯罪嫌疑人32名,采取强制措施14名,捣毁招嫖卡片印刷窝点2个、设计窝点1个,现场查扣招嫖卡片60余万张。

  经查,该犯罪团伙核心成员郑某某、张某某、陈某某等人自2021年7月以来,以某电商平台开设的名片设计印制网店为幌子,通过微信引流线上接单,发展成为覆盖全国各省市,集招嫖卡片接单、转单、设计、印制、寄递、销售于一体的全链条犯罪团伙。据不完全统计,该团伙制售的招嫖卡片数量高达5亿余张。目前,本案14名涉案人员因涉嫌协助组织卖淫罪均已被移送审查起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