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永嘉县委书记黄慧在全县“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会上强调:持续加压推进系统重塑 推动改革工作走向纵深

永嘉县委书记黄慧在全县“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会上强调:持续加压推进系统重塑 推动改革工作走向纵深

温州网 2022-09-28 09:47:34
要紧盯时间节点,按照省市各项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持续加压推进、系统重塑,加快取得“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突破性、实质性进展。

温州网永嘉支站讯  9月27日下午,“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大会和全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会后,我县第一时间召开续会,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各项部署要求,不断推动改革工作走向纵深。县委书记黄慧在会上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按照省市各项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持续加压推进、系统重塑,加快取得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突破性、实质性进展。县四套班子领导吴呈钱、胡宝锋、王晓雄、张贤孟等参加会议。

黄慧指出

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坚持把“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作为提升县域治理现代化水平的主抓手,边学习、边探索、边提升,取得了阶段性改革成效,初步构建“职能更清晰、队伍更精简、协同更高效、机制更健全、监督更全面”的综合行政执法新格局,实现综合执法效能和群众满意度双提升。

黄慧强调

要聚焦“一张清单管权责”,完善“三张清单”,厘清职责边界,明确层级分工,进一步形成边界清晰、分工明确的责任机制。要聚焦“一支队伍管执法”,选优配强基层执法力量,全力推动人员“真下沉、真融合”,不断延伸监管执法的有效触角,进一步形成一综到底、一职多能的改革框架。

黄慧要求

要聚焦“一套标准管规范”,严格规范执法,抓实监督制约,进一步塑造清廉高效、文明公正的队伍形象。要聚焦“一张网格管治理”,打造一网统筹、一网统管平台,用好事项监管平台,进一步形成一网统筹、一网统管的联动闭环。要聚焦“一个体系管监督”,形成全覆盖、全流程、全协同闭环,进一步形成上下联动、内外互动的监督机制。要全面凝聚工作合力,健全完善“1名县领导+1个部门+1张表单”的专班推进机制,进一步造浓“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氛围。

黄慧还就国庆期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她要求

  要狠抓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全力抓好“外防输入、内强管控”,严格测温戴口罩、扫场所码、亮温州防疫码、定期核酸检测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七队三单”和应急预案要求,落细“除险保安”各项目标任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