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乐清市委书记徐建兵:打造更多“大综合一体化”改革硬核成果

乐清市委书记徐建兵:打造更多“大综合一体化”改革硬核成果

温州网 2022-09-28 09:47:35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执法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高标高质落实改革任务,努力打造更多具有乐清辨识度和影响力的硬核成果,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上全力打造“醉美之城·幸福乐清”。

温州网乐清支站讯  9月27日下午,全省、温州市“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大会分别以视频形式召开。会后,乐清立即召开续会,市委书记徐建兵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执法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高标高质落实改革任务,努力打造更多具有乐清辨识度和影响力的硬核成果,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上全力打造“醉美之城·幸福乐清”。

市领导戴旭强、潘云夫、陈向东、何占宇等参加相关会议。

徐建兵强调

今年是我省“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国家试点的落地见效年、克难攻坚年、成果展示年,要准确把握四个“变与不变”,构建权责统一的行政执法职责体系。

体制机制在变,但法治理念不变。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改革,在体制机制创新上要率先破题、走出新路,筑法治之基、行法治之力、谋法治之效。

权力事项在变,但监管责任不变。坚持“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原则,正确处理业务主管部门和行政执法部门之间的关系,进一步完善执法监督机制。

力量结构在变,但基层重心不变。坚持以赋能乡镇(街道)为核心,有机整合各类执法力量,不断完善“1+8”执法队伍体系,着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执法模式在变,但效能导向不变。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全面接入省平台,创新推行“监管一件事”等应用场景,加快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一次到位”。

徐建兵强调

更加聚焦解决问题,更加注重实战实效,更加突出群众有感,加快推进“五个固定”,在新起点上推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走深走实。

要固定模式,把全市乡镇(街道)分类分组,研究制定各具特色的工作方案,固定固化符合实际的执法模式,真正做到因地制宜、精准施策

要固定场所,所有乡镇(街道)都要明确办公场所,有条件的地方可以借鉴柳市镇“处罚跑一地”模式,推动所有基层队伍集中管理、集中办公。 

要固定人员,实施“固定+机动”方式,固定人员常驻属地办公,履行日常工作职责;机动人员必须听从指挥、保持联络,确保呼之即来、来之能战。

要固定程序,加快健全乡镇(街道)法制审核、统筹协调等机制,接收指令、召集研判、集中出发等各个环节都要统一标准、规范程序,变职责“物理叠加”为职能“化学融合”。

要固定领导体制,推行“一支队伍、两块牌子”机制,继续探索优化“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兼任队长、派驻中队长兼任常务副队长”模式,全面健全指挥体系,全力释放改革效能。

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朱琼洁/文 刘言勇/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