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举办系列活动纪念南怀瑾辞世十周年

温州举办系列活动纪念南怀瑾辞世十周年

温州网 2022-09-29 08:25:10

  温州网讯 昨天,我市在南怀瑾书院举行“万里无云万里天——纪念南怀瑾先生辞世十周年”系列活动。

  南怀瑾先生是享誉海内外的文化学者、国学大师。作为温州乡贤的杰出代表,他在助推祖国和平统一、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家乡建设等方面都有较大贡献。其《论语别裁》《孟子旁通》《原本大学微言》《老子他说》等七十多本著作被翻译成多国语言传播世界各地,影响广泛。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传统文化保护和传承工作,建成了具有温州区域人文特色和传统文化标志性元素的温州南怀瑾书院。书院依托“国际儒联和合书院”金字招牌,立足“南师书院、乡贤基地、传播中心、儒商学堂”的定位,先后举办了各类传统国学讲座、书画巡展、文化学术交流等活动,为讲好温州故事,传播赓续传统文化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现场举行了南怀瑾先生塑像揭幕仪式和“南怀瑾和中国传统文化”论坛暨《万里无云万里天——口述南怀瑾》首发式。据了解,《万里无云万里天——口述南怀瑾》由南怀瑾人文公益基金会、南怀瑾书院和温州晚报合作,于去年6月启动采写、编辑工作,记录了33位挚友、亲属、学子等人对南怀瑾的口述追忆,丰富了南怀瑾研究史料。

  此外,由南怀瑾人文公益基金会发起的“江山叠翠送晴来——南怀瑾诗书画意西泠名家邀请展”,已于9月23日在南怀瑾书院开幕。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举办系列活动纪念南怀瑾辞世十周年

  万里无云万里天 宗师风尚薪火传

  记者:林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