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海经区召开国庆节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

海经区召开国庆节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

温州网 2022-09-29 11:01:44

  温州网讯(通讯员 马逸尘)9月28日上午,温州海经区召开国庆节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海经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生坚主持会议,区防控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共浙江省纪委浙江省监委关于义乌市有关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的通报》,与会人员就本轮义乌疫情中存在的教训、问题展开集中学习,随后区防控办主要负责人就下步疫情防控工作重心及重点任务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紧张,西藏、四川疫情风险仍未消除、昆明疫情反弹,周边其他地区疫情多点散发,加之国庆长假临近,对海经区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了较大压力。值此关键时期,防控办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压实四方责任,为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和二十大的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国庆假期及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要着眼于防,风险管控再细致。要进一步强化中高风险地区、境外来返海经区人员排查管控力度,对省市下发大数据做到“日结日清”,对通过飞机、动车、火车等交通工具来返海经区重点人员做到全面掌握、快速转运。要强化远端防控。机关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内部人员出行审批,按照“谁审批,谁负责”原则做好行程追踪管理。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街道要常态化开展相关行动,健全完善人员台账,动态掌握底数,切实做好返乡人员预申报工作。要抓好院感防控。充分发挥医疗机构特别是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所、药店等“哨点”监测作用,及时收集信息,早发现、早报告,坚决防范潜在风险。要做好“无疫社区”创建工作。成员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强化统筹兼顾,合力推进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全域覆盖。要严格于控,防控措施再落实。加强重点场所管控。针对商场、超市、酒店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逢进必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措施。要强化高速卡口防控。做到逐人逐车“穿透式”询问,并根据实际情况引导做好“落地检”,坚决做好应查尽查、一个不漏。要统筹做好核酸检测。严格落实“三天一检”核酸频次,针对国庆期间返乡人员增多、人员流动性增大态势,全面做好组织动员、秩序维护等相关工作。要强化隔离点规范管理。隔离专班要加强隔离点工作人员及服务人员的素质培训,优化工作流程,做好隔离对象的健康状况筛查、心理疏导和情绪稳控,提供热情细致的服务。要全面落实闭环管理措施,科学规范做好环境消杀、通风保洁、医废处置等工作。要立足于稳,应急处置再加强。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制定出台行之有效的应急处置预案,严格督导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及时堵塞漏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